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第四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面料时尚设计大赛决赛评选顺利举办

第四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面料时尚设计大赛决赛评选顺利举办

2018-02-0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撰稿 海宁中国皮革城 编辑 周富春

2018年2月5日下午,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海宁中国皮革城承办、国家皮革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协办的2018“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面料时尚设计大赛在浙江海宁中国皮革城隆重举行。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面料时尚设计大赛,是中国皮革协会顺应服饰制造产业的市场需求推出的全新设计赛事,并纳入“真皮标志杯”品牌大赛系列,成为了中国针对皮革毛皮服装原料设计的国家级大赛。大赛旨在评选引领流行趋势的皮革、裘皮服装面料,表彰具有前瞻性创新能力的企业,鼓励并引导相关制造企业开展产品创新,营造行业内良好的创新氛围。让更多的企业能够通过大赛开拓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从而打造出更多的优秀面料企业,逐渐形成一定的规模效应,进一步提升皮革、毛皮行业的时尚设计水平,使我国皮革、裘皮服装行业的整体水平得到提升。


在前几次“真皮标志杯”设计大赛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这些企业通过大赛获得了行业内影响力,拓展了企业业务,提高了企业皮革裘皮面料创新开发能力。因此本届大赛自2017年11月启动报名工作以来,企业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土耳其、意大利、西班牙、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浙江海宁、浙江桐乡等国内外36家企业的218块参评面料,数量为历史最高。


本届大赛参评皮样品类也较往年更为丰富多彩,新增羊羔毛皮、滩羊毛皮、狐狸肷毛拼毯等产品种类。其中新增加的西班牙特种羔羊迪格拉道羔羊毛皮、法国特种羔羊拉空羔羊毛皮,这两种面料各具特色,迪格拉道羔羊毛皮具有稀缺的天然奶牛花毛,而拉空羔羊毛皮,皮板薄柔软而毛细腻,数量极少,高端、时尚、上档次。


在本次大赛上,面料技术上也有了创新。新增了光皮扎染工艺,以及可水洗成衣面料的创新。此外,皮革、皮毛一体的印花工艺也呈现出“百花争艳”的盛况,各企业风格独特,有仿自然纹理类的如布纹、石头纹、蛇纹、鳄鱼纹、豹纹、树纹、哈密瓜纹、柳叶纹等,让人目不暇接。在环保方面,企业的环保意识都有了很大提高,无铬鞣产品增多,减少铬用量,染料也采用环保染料,向绿色环保皮革方向迈进。


据悉,此次大赛为了保证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公正性,特意邀请到了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染织与服装设计系系主任陶音、中国皮革裘皮资深设计师刁梅、国家(浙江)皮革质量检测中心主任黄新霞、海宁皮革原料商会会长梁炯以及V66意道空间创始人潘风雷担任评委。从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到市场营销、高校服装设计专家,从创新性、市场转化率、工艺、色彩、纹理、环保等角度评选出真正能独立研发,代表中国高水准,能够前瞻性引导2018/19秋冬皮革裘皮服装市场流行趋势的面料。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品牌部副主任周富春参加了现场评选工作。


大赛共评选出了最佳研发单位奖10名,最佳面料奖20名,单项奖6名,优秀面料奖30名。大赛的颁奖环节将于2018年3月11日,在2018海宁中国国际皮革毛皮原辅料展暨2018海宁中国时装面料展开幕式上进行,并且部分获奖面料还将在展会现场的“2018/19秋冬中国皮革裘皮设计趋势”静态展上进行集中展示。


本届大赛初赛评选结果,将于2018年2月7日-2月14日期间在中国皮革网http://www.chinaleather.org/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后发布。请关注。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