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

 全台首座「先进制鞋科技实验室」揭牌启用

全台首座「先进制鞋科技实验室」揭牌启用

2018-09-28

来源:中时电子报

作者:

钰齐-KY(9802)与云林科技大学,在该校「高阶研发人才培育实验室」 专案计画下,共同打造建置全台首座「先进制鞋科技实验室」,14日由钰齐-KY董事长林文智、总经理廖芳祝与云科大副校长苏纯缯、研发长张传育,及教授林建州等人,共同揭牌后,正式启用。

先进制鞋科技实验室,未来将致力于集结产官学资源,除了建置类制鞋产线、自主研发更多结合工业4.0的制鞋产业自动化设备和技术外,云科大并将开设跨领域的「先进制鞋科技学程」,培育新世代制鞋产业各职能领域专业人才,提供国内外各类实习机会,藉以增加实作歷练经验。

另也可加强国际高度观点与领导经管职能,更企盼透过此专案,替台湾制鞋产业培育更多专业人才,以强化台湾制鞋产业站稳全球领导地位。

先进制鞋科技实验室,是透过教育部、钰齐-KY,及云科大等三方共同合作成立。云科大副校长苏纯缯表示,云科大以充沛的研发及产学能量积极培育人才,此次投入政府与企业经费将制鞋类产线,建置在校园中,并连结制鞋技术含量更高的户外功能鞋大厂钰齐-KY提供业师,配合学校教师授课。

双方未来将能在智慧工业4.0的全球巨浪时代里,综合学术理论与实务操作,同时达成培育台湾制鞋产业人才,透过跨领域整合,研发最新半自动化与自动化技术,并以朝向智慧制造为专案目标,更期盼台湾制鞋产业可在全球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主导地位。

钰齐-KY董事长林文智指出,全球制鞋产业目前生产流程上,仍需仰赖大量劳动人力,不仅自动化技术,仍具很大的提升空间,同时在企业经营方面,也容易碰到缺少具备充分制鞋生产技术,及管理能力中高阶管理人才的情况。因此,「持续培育多元人才,迈向智能化生产模式」 一直是集团重大营运策略。

钰齐-KY已长期与多所国内优质大学进行多项产学合作案,而此次参与先进制鞋科技实验室的建置,期许透过「类产线」 的建置运作,可以更精准的提供业界实务经验,进而搭配学校多元专业师资与设备仪器,让学生能够在学习过程中兼顾理论与实务,未来进入职场更能发挥其所长。

对钰齐-KY而言,除可务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之外,更可强化公司软硬体实力,创建核心竞争价值,打造百年稳健营运的基磐。

标签:责任编辑:[ranfulin]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