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区域>

 成都鞋企:十年等候迎来沿海优质鞋材

成都鞋企:十年等候迎来沿海优质鞋材

2017-03-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记者:谢燃岸

第一届中国(成都)国际皮革、鞋材展已全面布展,展会将于3月19日至3月21日在中国女鞋之都·工厂联盟订货中心隆重举办。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200家来自广东、福建、四川等地的鞋材厂商悉数参展,几乎涵盖了所有国内最具代表性、最权威的潮流鞋材。

据悉,2009年到2016年的7年时间,成都鞋业年产值始终在500亿元徘徊。2014年,成都女鞋原主要出口国俄罗斯经济遭受重创,鞋企纷纷转向欧美和内销。而成都鞋业原有产业配套跟不上鞋企的转型:产业链结构不完善,原材料供应不足;资讯跟不上沿海,开发基本上跟随广州,原创设计甚少。近两年,随着桐乡、丹阳等制鞋产区的崛起,全国女鞋价格战打响;市场压力大,各地纷纷通过抱团发展、智能化生产严控成本;而成都由于固有的薪酬体系和原材料供应不足,导致成本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较差。成都鞋业市场可谓“内忧外患”。

本届鞋材展的举办正是破局之举。成都鞋企有怎样的期待?这场展会将为成都鞋业带来何种变革?在展会开幕前夕,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了成都鞋业人。

1

掌握一手资讯

提高开发效率

“我们希望通过市场运营方获得更多的客户和市场资讯。”位于中国女鞋之都园区的凤华鞋业总经理程芝凤告诉记者,凤华鞋业长期专注于弹力靴和特殊面料的女鞋研发、生产,因此对意大利、巴黎、广州等地的时尚资讯,以及国内的消费市场信息把脉要求相当高。公司之所以选择将营销总部设立于中国女鞋之都,就是希望能获取更多的客户和市场资讯。

如何及时捕捉到潮流风尚,这对成都鞋企来说是个难题。“成都鞋企处于信息较为闭塞的内陆地区,成都目前还没有一家专业的鞋服资讯平台。”本届鞋材展主要承办方四川女鞋之都商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彭军介绍,面对“善变”的女性消费市场和日新月异的潮流风尚,成都鞋企显得有点无所适从,无奈单个鞋企去捕捉市场讯息所耗费的成本过高,找不准新品开发方向,导致中单率低。

据悉,为解决成都鞋企的燃眉之急,319鞋材展期间,组委会将与国内最权威的鞋服资讯平台蝶讯网联合举办“2017秋冬女鞋流行趋势发布会”,通过“结构化趋势解析、趋势应用与设计指导、原创样鞋走秀”指导秋冬新品的开发。

2

对接沿海新鞋材

严格控制成本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无疑加速了个性化定制的发展,成都大量的鞋企往柔性生产转型。这类鞋企拥有较强的开发能力和市场信息捕捉能力,同时他们也遇到了发展瓶颈。

格林菲尔在转型中碰到的阻碍是,成都本土的原材料供应跟不上市场。

“本地鞋材无法匹配新开发的产品,我们长期在川粤两省之间跑,这样导致成本降不下来。”格林菲尔公司总经理刘云军说,公司设计团队常驻广州,格林菲尔的产品开发水平与广州女鞋基本保持一致,但由于本地鞋材无法匹配新开发的产品。2017年,随着广东等地沿海鞋材的引入,鞋都·精品鞋材城的开业,公司的团队也将陆续回归成都,秋冬新品的成本将大幅下降。

“成都鞋企面临的‘开发落后、成本高’的困境将在今年内得到解决。”彭军告诉记者,鞋都·精品鞋材城将于6月16日开业,通过集聚沿海与本土优秀鞋材厂商,引入沿海的最新鞋材和资讯。同时,为推动成都鞋业改造提升,一方面,平台方将与蝶讯网等资讯平台、行业机构、大型品牌鞋企深度合作,共同举办“2017首届鞋业领袖班、设计培训班”,指导成都鞋企“严控成本”、提升产品开发的精准性和原创力;另一方面,中国女鞋之都·工厂联盟订货中心在一年举办多届大型订货会的基础上,将自主构建市场销售渠道,全面协助营销能力较差的鞋企开展营销活动,提高销售额。3

展会资讯提前放送

(一)中国鞋业改造提升发展论坛

时间:3月19日上午10:00-12:30

鞋企的心声:由相关政府领导解答,行业专家解析。为鞋业供应链改革建言献策,制定出具有指导意义的发展规划和操作方案。

(二)蝶讯网2017秋冬女鞋流行趋势发布会

时间:3月19日14:00-17:30

组委会与蝶讯网等联合举办2017秋冬女鞋流行趋势发布会,结合2017国际流行趋势,具象为国内流行元素,通过“服装+鞋”融和一体的T台走秀,让观展鞋企直观感受潮流资讯,并启动系统性鞋品研发培训,指导鞋企采用新材料进行秋冬季产品的开发。

(三)6000万现货鞋材特卖会

时间:2017年3月19日-3月21日 9:00-17:00

粤港鞋材优品联盟将提供6000万优质鞋材特卖回馈川渝鞋企,组委会将会对现场成交的特卖鞋材给予现金补贴。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谢燃岸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