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2014“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设计大赛启动

2014“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设计大赛启动

2014-07-01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

[导读]全球征集 重金奖励 国外深造——“真皮标志杯”2014中国国际箱包设计大赛启动

近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州花都区人民政府、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承办及才聚文化集团协办的“真皮标志杯”2014中国国际箱包设计大赛宣布正式启动。

依据赛事流程,参赛选手需在9月20日前登录“中国皮革网”、“中国皮具之都网”在线提交报名申请。同时为了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与公开,参与箱包设计大赛的参赛者,分为专业组和院校组。对于参赛作品的评选方式,也分为网络投票评选与实物评选两部分。参赛者需按时提交评选作品,10月22日将在狮岭镇进行大赛现场实物评选,评出包括奖金高达五万元之巨的特等奖等奖项。

三大看点,首次成就国际赛事

迄今为止,“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设计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多届。大赛以其根植于有着“中国皮具之都”美誉的花都区狮岭镇而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赛事资源——坐落于狮岭镇的近万余家皮具箱包企业成为了赛事的绝对中坚力量。与此同时,国内众多设计专业院校也是重要的参赛力量。

随着中国本土设计力量的壮大,特别是2013年“国母”身着本土服装、手包等品牌出访,在全球引爆“中国设计热”之后,中国设计力量在世界设计舞台引人瞩目。

作为提升我国皮具设计水准,彰显本土设计师设计能力的重要赛会平台,“真皮标志杯”2014中国国际箱包设计大赛在新的背景之下,将致力于进一步提高设计师创新创意设计能力,推动我国皮具箱包行业设计水准与同世界接轨纳入了赛事使命。

由此,大赛以专业性、流行性、应用性为基础,以市场化为主导,努力提升赛事的国际性、创新性和时尚性,首次在大赛设立了面向全球征集原创箱包设计作品、对专业参赛组特等奖获得者重奖50000元、特等奖和“设计新秀”的设计者将获得赴意大利进行箱包设计培训的三大重头奖励。这也成为了本届大赛的最大看点。

创新赛事,侧重作品市场转化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设计者的参赛积极性,本次设计大赛除了在作品征集范围、特等奖奖金等看点之外,还对优秀参赛者分别给予设计金奖(10名)和设计新秀奖(2名)的鼓励,同时为了带动大众对比赛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大赛在往届比赛项目流程的基础上,特别推出效果图网络评选活动环节,并对应增设了“最具人气奖”的奖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箱包设计大赛将赛事定位更接近企业和市场,以作为搭建产、学、研合作的平台来推动校企联动,支持专业院校与生产企业有效对接,增加设计作品的实用率,提高设计作品向企业投产和市场转化的可能。因而在设计效果图评选活动期间,箱包企业可根据自己的意向对设计者的设计进行网上选图,经由大赛组委会确认,企业与设计者共同转化成实物参加大赛专业组评比,参赛所获奖项由设计者和企业共享。

目前,参赛设计作品开始设计和征集中,参赛选手须在2014年10月15日截止日之前提交参赛作品(效果图和实物)。效果图网络评选将在“中国皮具之都”网站(http://www.cslleather.com)举办。目前,网站已正式上线运行,现参赛选手可开始进行设计作品提交和投票。

“设计是产品的灵魂,是打造极致产品的第一道关口,”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皮具箱包行业要想在国际皮具品牌林立的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必须从设计和创意来实现突破。而“真皮标志杯”2014中国国际箱包设计大赛适时而动,“打造出国外设计师与中国本土设计师共同竞技的平台,此举有望将中国皮具箱包设计早日融入国际设计舞台。”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