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节能环保>

 全国首家绿色鞋业联盟在永嘉落地,秸秆利用有了大市场

全国首家绿色鞋业联盟在永嘉落地,秸秆利用有了大市场

2019-07-23

来源:永嘉网 中国鞋网

作者:


中国鞋网-市场资讯】6月24日,有15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鞋企代表聚集在永嘉瓯北,与杜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成立了全国首家绿色鞋业联盟,共同倡议鞋业辅料推广使用秸秆鞋撑等环保新材料,致力于绿色生产,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这标志着一直以来难以消化的秸杆焚烧污染空气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废弃秸杆利用有了一个大市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副县长董庆标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近年来,农作物秸秆成为农村面源污染的新源头。每年夏收和秋冬之际,总有大量的小麦、玉米等秸秆在田间焚烧,产生了大量浓重的烟雾,不仅成为农村环境保护的瓶颈问题,甚至成为殃及城市环境的罪魁祸首。据有关统计,我国作为农业大国,每年可生成7亿多吨秸秆,成为“用处不大”但必须处理掉的“废弃物”。因此,2018年月,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将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和氨排放控制列为重要任务之一。

多年来从事环保新材料研制的杜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全降解购物袋、保鲜膜、环保餐盒、水稻育秧盘等系列新技术环保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董事长邬寿法看到秸秆焚烧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后,出于企业的社会责任,他率领研发团队经过6个多月的钻研,终于研制成功以秸秆和植物淀粉为原料、通过高科技发泡技术制成的鞋撑,并获得国家专利号。

由秸秆制成的鞋撑,在环境中会得到自然降解,不仅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还可以帮助改良土壤、增加土地肥力。秸秆鞋撑的问世,不仅仅为废弃秸秆综合利用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其以鞋撑为桥梁延续出的秸秆鞋盒、全降解包装袋等一系列杜白产品,更是为鞋业绿色化、环保化指明了新的方向。

据全国绿色鞋业联盟发起人之一、温州市贴牌鞋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陈洪亮说,这次共有15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鞋企加入联盟,按照目前全国年产140亿双计算,推广“秸秆鞋撑”可以回收利用废弃秸秆35万吨,无疑是一个庞大的市场,这对防止空气污染、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指明了一条路径。

当天,全国绿色鞋业联盟全体成员还签订了盟约,呼吁全国鞋业践行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方式,发挥示范作用,遵守国家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开发低碳技术,加强内部环境治理,努力提高节能减排的实际效果。同时,还成立全国绿色鞋业联盟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绿色消费和绿色生产的公益宣传,倡导公众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