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印度皮革行业担心生皮出口关税下调将出现供应短缺

印度皮革行业担心生皮出口关税下调将出现供应短缺

2019-07-2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 冉福林

印度国内皮革行业对上周提交议会的2019年联合预算提案感到遗憾。该提案提议大幅削减原皮出口关税,将原皮出口关税从60%降至40%, 并于7月5日取消印度东部15%的成品革出口关税。
包括皮具制造商和制革厂在内的业内人士担心,削减计划将造成印度国内市场原料皮严重短缺,最终导致印度皮革制品在全球市场缺乏竞争力。
目前,由于生皮出口的高额关税和强劲的国内需求,生皮在印度皮革行业出口中所占的份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然而,制革行业担心,鼓励生皮出口使屠宰场受益,但反过来又会缩小国内的生皮供应,对制革行业造成打击。
印度皮革出口委员会(CLE)北部地区主席、总部位于阿格拉的主要皮鞋出口商达瓦尔表示,生皮出口关税下调将对皮革价值链产生负面影响,从制革到成品,特别是在成品革出口已经下滑之际。
达瓦尔表示,“如果皮具行业得不到原材料,它将如何生存和发展。现在每个国家都在保护自己的原材料资源,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组织有序、不断增长的行业,比如印度的皮革行业。然而,财政部却提出降低生皮出口关税,这不合逻辑。"
预算还提议取消印度东部15%的成品革出口关税。印度东部皮革是指泰米尔纳德邦地区制革厂生产的植物鞣皮革。根据《地理标志法》,印度东部皮革受到了知识产权保护,其产品主要出口到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用于生产鞋帮。未来,印度成品皮革出口有可能免税。
达瓦尔声称,一些屠宰场,尤其是位于印度南部的屠宰场,长期以来一直在争取生皮和皮革出口减税,尽管整个皮革行业一直联合反对这一计划,并向商务部通报了自己的立场。

与此同时,印度皮革出口委员会定于明天召开会议讨论此事,并呼吁政府从皮革行业利益出发,放弃下调出口关税提案。印度皮革出口委员会称,印度生皮出口关税一直保持在60%的高位,以阻止生皮出口,确保为制革行业原料皮的供应。降低出口关税对皮革价值链所有利益相关方都是不利的,其中也包括消费者。最近,实际上印度国内一直缺乏原皮供应,如果预算提案获得通过,将进一步加剧生皮供应短缺,造成皮革行业生产指数下降。

印度皮革出口委员会强调说,当我们最大竞争对手孟加拉国不允许生皮出口,并对成品革出口实施20%的出口退税的时候,印度却提出要促进生皮出口,这将造成内生皮供应短缺。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