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资讯>

 倒计时!东莞已关停16215家企业,还有19535家要整治

倒计时!东莞已关停16215家企业,还有19535家要整治

2019-07-31

来源:k.sina.com.cn

作者:

“散乱污”企业整治

进入倒计时!

全市还有19535家散乱污企业

没有完成整治

各镇街正对拟关停、搬迁企业

进行清退

确保9月底前完成综合整治工作

倒计时!东莞已关停16215家企业,还有19535家要整治

7月23日,市大气办通报今年各镇街(园区)整治散乱污企业进展,截至7月22日,全市已淘汰整治38886家散乱污企业,其中关停取缔16215家,19352家经过整治走上绿色之路。中堂、东城、洪梅、石龙、南城、望牛墩、莞城、常平、谢岗等镇街完成率靠前。

从今年6月份的统计数据看

松山湖、洪梅

率先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

倒计时!东莞已关停16215家企业,还有19535家要整治

//倒排工期督促企业整改//

根据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部署

全市需在9月底前完成清单内

“散乱污”企业的综合整治工作

当前,各镇街正倒排工期

加大整治力度

集中发力确保顺利完成任务

茶山力争8月底前完成整治

茶山镇根据剩余任务量制定实施方案,倒排工期,落实各村(社区)属地责任。对属于备案类的企业,以服务为主,组织企业到村委会集中办理,或上门协助企业办理;对属于环评报告表类的企业,向企业提供有资质的环评机构;对涉及废水、废气排放量无法办理环评手续的企业,限期1个月内搬迁,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

塘厦采取顶格处罚策略

塘厦镇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推进会,明确从8月开始,采取顶格处罚的整治策略,对严重污染的“散乱污”企业依法依规予以关停取缔。

大岭山目前清理整治1462家

大岭山镇对存在污染工序的“散乱污”企业依法封停,帮助有意整改的企业补办环保审批手续,对淘汰或搬迁企业做好销号处理。

目前,大岭山生态环境分局对1848家疑似“散乱污”企业完成信息采集,经核实确定1764家为“散乱污”企业,目前清理整治1462家。

倒计时!东莞已关停16215家企业,还有19535家要整治

//深入企业提供改造指引//

整治“散乱污”企业不搞一刀切

根据企业生产特点

提供政策宣讲和环评指引服务

给予企业一定的整改提升时间

对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

督促企业依法补办相应的手续

大朗已完成整治2958家

大朗镇在6个村(社区)分别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巷头、新马莲、石厦等社区积极进入企业宣讲,动员近300家企业主动整改。目前,大朗镇已完成整治2958家“散乱污”企业,其中审核为“非散乱污”企业771家、关停取缔360家、整治改造1827家。

凤岗为1000多家企业答疑解惑

凤岗镇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各村(社区)、工业园组织召开16场“散乱污”企业专项工作会议,为1000多家企业讲解办理环保手续的工作流程,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督促符合整治提升类的企业,在7月底前完成环保审批,未能按期完成的,将依法依规采取强制措施。

目前,市生态环境部门

已将“散乱污”清单向全社会公布

每月定期进行动态更新

实施销号管理

对于新发现“散乱污”企业将及时增补

对完成整治的企业及时下架销号

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直至清单内企业清零

倒计时!东莞已关停16215家企业,还有19535家要整治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耀辉表示,从7月起,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全面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对照整治清单进行严格执法,倒逼其整改,对拟关停、搬迁企业进行清退,并在9月底前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事实上,留给各镇街整治“散乱污”企业的时限已经不多,对仍在观望的“散乱污”企业将进行严格的执法,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镇街进行约谈问责。

哪些属于“散乱污”企业

“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存在安全、消防隐患和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工商、环保、土地、规划、税务、质监、安监、消防、电力等手续不全的企业(特别是存在于居民集中区的企业、工业摊点和工业小作坊)。

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有色金属熔炼加工、橡胶生产、制革、化工、陶瓷烧制、铸造、丝网加工、轧钢、耐火材料、碳素生产、石灰窑、砖瓦窑、水泥粉磨站、废塑料加工、小炼油、玻璃制造、纺织印染、合成纤维制造、印刷、表面涂装、家具、制鞋、汽修、餐饮、食品加工、石材加工、废品回收加工、人造板制造、电子元件制造、酸洗磷化等小型制造加工企业;涉及使用涂料、油漆、油墨、胶粘剂、有机溶剂等小型企业或加工点。

倒计时!东莞已关停16215家企业,还有19535家要整治

“散乱污”企业覆盖面很广!

你所在企业属于上述情况吗?

星标时报君

想第一时间找到东莞时报了解最新资讯?

重磅新闻随时报!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