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制鞋工匠们 巧设计秀“绝活”

制鞋工匠们 巧设计秀“绝活”

2019-08-05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

鞋类设计师正在比赛。蒋文广 摄

商报讯(记者 陈佩蕾)昨天,温州市“鹿城鞋艺小镇”杯鞋类设计师和制鞋工职业技能大赛在丰门红港举办,吸引了来自鹿城、龙湾、瓯海、瑞安、永嘉、苍南等县(市、区)、市直单位代表队及企业代表队80余名选手参赛。

来自欧泊鳄手工鞋工作室的参赛选手金利,是第二次参加制鞋工项目的比赛。“参与这类比赛对我们设计师而言,可以说是一个让自己走出去,打破闭门造车的好时机。”金利告诉记者,通过在比赛中与同行一较高下,来总结自身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对设计师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据本届大赛组委会、市鞋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孔少娜介绍,本届大赛旨在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大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弘扬工匠精神。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鞋类设计师(男鞋组、女鞋组)和制鞋工(缝帮)两个项目,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4名,以及优胜奖若干名。获本次大赛前三名的选手,由市人力社保局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称号,由市总工会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称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者,由团市委授予“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其中,女性获奖选手由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参赛选手理论和技能合格者由市人力社保局颁发相应国家职业资格或专项能力证书,并享受相应人才奖励政策。

本届大赛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财政局、温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等单位承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