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3D感测第一次在鞋业自动化生产线应用

3D感测第一次在鞋业自动化生产线应用

2019-08-20

来源:chinatimes.com

作者:

奇景光电(纳斯达克代号:HIMX)与清远广硕技研今(19)日共同宣布,领先业界推出3D感测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生产的重大突破技术「3D视觉辅助智慧弹性喷胶解决方案」,此亦是3D感测第一次应用在鞋业自动化生产线。

3D视觉辅助智慧弹性喷胶解决方案,可大量节省人力、降低人工与材料成本,有助于制鞋代工厂人力成本控管,并增加喷胶品质稳定性,不会因为过度喷胶造成浪费,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及控管产品品质;同时,对于各种鞋型的不同喷胶路径,透过奇景的独家演算法计算即可快速生成,此解决方案已被某国际品牌制鞋大厂指定採用,期待未来其他品牌鞋厂也会对此最新制鞋技术感到兴趣。

奇景光电执行长吴炳昌表示,很高兴将结构光3D感测方案,从现有的脸部辨识扩展到工厂自动化,为工业4.0开辟了新的成长动能,这对传统鞋业的品牌厂、代工厂和奇景来说,创造了多赢的局面。3D视觉辅助智慧弹性喷胶解决方案,建构于奇景为终端装置特别开发的3D视觉系统,及多视角3D重建演算法,在奇景设计的客制化智慧弹性喷胶系统上运行。奇景期待未来能与更多全球知名制鞋厂紧密合作,在未来工厂自动化时代,导入奇景最新的3D视觉辅助智慧弹性喷胶解决方案。

清远广硕技研总经理陆一平指出,很荣幸与奇景合作,利用最先进的3D视觉技术,解决制鞋业在几何不规则、与弹性生产上的精准喷胶高难度技术门槛,能节省大量过多胶水用量外,且能够优化烘箱的使用时间,对于未来几年环保及可持续性趋势,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制鞋过程中,鞋身与鞋底的完整贴合非常重要,目前都是採用人工贴胶方式,贴合过程经常因为人工无法有效掌握而有过度贴胶、浪费材料的情况,增加成本也影响品管,尤其先进贴胶涂料成本不菲,如何找到方法准确贴胶,就成了制鞋大厂急欲解决的重要问题。此次奇景光电与清远广硕技研联手推出的「3D视觉辅助智慧弹性喷胶解决方案」,正是国际鞋厂面对长久贴胶问题的最佳答案选择。

3D视觉辅助智慧弹性喷胶解决方案的主要功能,包括视觉几何判读、智慧路径生成与机器手臂路径转换、绿色减碳和精准涂胶、弹性制造及简单快速的初始校正流程。

奇景光电是显示驱动IC和其他半导体产品的领先厂商以及无晶圆厂制造商,清远广硕技研则为一家具有材料研发、产品设计、制程研发、智能设备、制造与商业模式的创新研发公司,目前致力于绿色环保、永续概念之鞋产业供应链的推动。

清远广硕技研之母公司永京集团,生产NIKE运动鞋、ADIDAS运动鞋以及其他品牌的鞋款,亦有自行生产各式鞋面、鞋底与鞋材。清远广硕技研公司研发最新制鞋技术,合作的品牌则包括国际知名品牌VF Group、Puma、Miix Footwear、REZA、探路者、奥康、小米有品(小米精品购物平台)、欧洲研究机构Hoc Lab 及欧洲自动化设备厂Atom Lab等。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