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报导指出「制鞋业」或许是造成亚马逊森林大火的主要来源之一

报导指出「制鞋业」或许是造成亚马逊森林大火的主要来源之一

2019-09-05

来源:hypebeast.cn

作者:

「虽然导致火灾的因素很多很复杂,但鞋业仍有部分责任。」

FOOTWEAR 球鞋
Sep 3, 2019
By

前阵子登上各大新闻版面的亚马逊灾难性森林大火,其实早于几个月前就已经发生,不过随著事态越来越严重,并且为害到整个地球的生态与气候,使得此事件越趋受到关注,知名影星 Leonardo DiCaprio 亦提供 $500 万美元投入森林保育行动。而在最近由 Rachel Cernansky 撰写的《Vogue Business》文章中,作者提到了「制鞋业」可能是酿成亚马逊森林火灾的其中一个主要因素。

根据 Cernansky 的说法,亚马逊森林砍伐的最大原因是畜牧养牛场,以及大豆生产等相关产业(大豆可作为牛的食物),因此无论是牛肉还是皮革,市场对于牛的需求增加,牧场主自然会燃烧更多的森林,为更多的奶牛腾出空间。 「这种需求对巴西的打击特别严重。」Cernansky 说。根据美国国家野生动物联合会(NWF)的一项分析指出,巴西提供了世界皮革出口的 22%,使其成为动物皮革的最大单一来源。另外联合国亦表示,制鞋业是所有皮革行业中的最大买家。

虽然许多时尚界公司诸如 Nike、Kering 和 LVMH 等品牌皆承诺其采用的皮革为并无经过森林砍伐而来,然而更重要的问题是在于,这些皮革的来源追踪可能会出现问题,因为牛可以被到处迁移,用以避免「砍伐森林」的标签。此外,NWF 的热带森林和农业主管 Nathalie Walker 说:「许多人仍认为他们购买的「义大利」皮革不是来自巴西,但事实上,义大利皮革业许多都是来自巴西的。」对此,Cernansky 说,好的改善方法是提高整体透明度并更仔细地追查皮革的来源,确保这些皮革不会造成森林的砍伐。

不过若要想真正街觉这场危机,还是需要每个人的合作与配合,不光是时尚行业需摆脱这种受污染的皮革,更多的相关组织亦要试图实施更大的透明化措施,再加上市场的明确需求以及政府的协助。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