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地球上最可持续发展的时尚周——赫尔辛基时装周

地球上最可持续发展的时尚周——赫尔辛基时装周

2019-09-16

来源:.ellechina.com

作者:

这个夏天,已经是这些世界上最具可持续性的时尚品牌连续第五年在赫尔辛基时装周上走秀了。

HELSINKI FASHION WEEK

这里的炎热天气与北极圈内的北欧地区如此不同,也更加突出了为什么可持续性发展确实是一件cool且必要的事。

值得骄傲的是,具有高度包容性的赫尔辛基时装周根据其连接和协作的理念,在秀场内外邀请了各种关年龄段、种族、宗教和性行为的人。各类讲座和研讨小组涵盖了时尚、建筑、空间、外交和浪费等各个方面,旨在培养和促进不同行业之间的思想交流。

image
HELSINKI FASHION WEEK
广告 - 内容未结束请往下滚动

千禧一代和90后这些年轻的朋友对未来充满探索和求知的欲望,在时装周上,他们是与国际行业专家、专业人士进行思维的碰撞,并针对当前和未来的问题进行直接交谈,和他们讨论非常有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从而解决最紧迫的当代问题。

为了建立并开拓其品牌和出刊物,赫尔辛基时装周看秀嘉宾包括政府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嘉宾名单涵盖了芬兰环境部、欧洲航天局、太阳能食品芬兰初创公司Solar Foods、VTT技术研究所、Fashion for Good、ELLEChina等等。

image
HELSINKI FASHION WEEK
image
HELSINKI FASHION WEEK
广告 - 内容未结束请往下滚动

今年展出的系列尤其独特,因为只有非动物皮革才被允许进入T台 - 这是在去年伦敦时装周决定禁止皮草之前就做好的一项大胆而有争议的决定。贵族之家的房子被一个微型森林所覆盖,就像一个“城市幕布”,它可以从大气中捕获二氧化碳并实时储存(每天可以储存大约一公斤二氧化碳,相当于20棵大树的排放量)。每个用作光生物反应器的模块,都相当于一个经过精密设计和定制的容器,它们可以利用日光生活喂养微藻培养物并释放二氧化碳分子和空气污染物,这些二氧化碳和空气污染物被藻类捕获和储存,并成为它们的“有机燃料”。每个模块优化了碳封存过程,而完整的遮蔽模式让人想起Climate-KIC致力于推广用来解决全球气候危机的模型交易数据图表。

A.BCH对这种简单而强烈的信息、可持续时尚的商业看法印象深刻;帕特里克·麦克道尔(Patrick McDowell)通过在消防船上进行拖曳表演来重现传统的芬兰海港背景;Unravelau展示了一个非常一致且富有创造性的可持续奢侈品系列;而Kata Szegedi惊艳于她完美无瑕的剪裁和可在任何商业平台上销售的系列集合。

image
HELSINKI FASHION WEEK

位于Katajanokka岛屿区域的'Wahna Satama'场地将T台和未来的材料实验室整合成了“生物游乐场”。作为类似未来材料制成的宠物园,它邀请客人们触摸并感受塑造未来时尚的面料。实验室也展示了微生物如何利用织物废料作为营养,以及如何将菌丝作动物皮革的替代品。所以毫无疑问,斯道拉恩索,阿尔托大学和MetsäGroup的项目在跨行业合作方面脱颖而出。

来自各个行业的创新者和未来思想家的爆炸性组合再一次证明了当我们合作并放弃我们的偏见和自我设定的界限时,我们可以轻松有效地简化所需的进展,去驾驭舒适的未来时尚潮流。

image
HELSINKI FASHION WEEK

我们迫不及待想看看人类将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什么样的创新和创造,使赫尔辛基时装周2020成为一个真正的乌托邦科幻盛事。

9月,我们的第一份宣言是首先让时装业完全透明,然后重新评估产品和原材料的价值,以帮助创造一个支持可持续发展时装业的经济,并且为所有可持续时装业的努力和活动提供空间。

我们将可持续发展这一观念纳入世界上最伟大的时装周的议程中,并改变我们在纽约、伦敦、米兰和巴黎的所见。我们通过拥抱和接纳纽约的文化影响力、伦敦的创意和生物技术、米兰的传统、巴黎的奢侈品概念,去更加专注于可持续发展这一观念。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