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贸易战关税对美国小企业造成毁灭性打击,时尚品牌如何应对关税变化?

贸易战关税对美国小企业造成毁灭性打击,时尚品牌如何应对关税变化?

2019-09-23

来源:雨果网

作者:

据悉,特朗普政府对包括服装和鞋类在内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的关税。这些关税让时装品牌担心自己的未来,尤其是像Lafayette 148这样的小品牌。


Lafayette 148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Deirdre Quinn表示:“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对像我们这样的小企业是毁灭性的。这给我们的商品增加了数百万美元的成本,我们只能将这些成本计入商品的价格。最初的关税只影响到特定行业(如鞋类),因此我们能够进行调整,以尽量减少关税对零售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影响。但是最近关税变化的范围和突然性是我们无法承受的,我们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商品都要征收重税。”


据悉,新一轮关税的上调在美国时尚品牌中引起了恐慌。美国服装与鞋类协会(American Apparel&Footwear Association)主席兼首席执行官Rick Helfenbein发表声明称,这些关税政策“确实令人震惊”,Badgley Mischka等品牌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等机构也对此进行了强烈谴责。


CFDA指出在应对关税时,较大的品牌和零售商可以在消费者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消化增加的关税成本,但较小的品牌可能别无选择,只能将至少一部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这可能会伤害品牌与客户的关系。Lafayette 148预计每件产品的成本将翻一番,但对于其新产品系列,还没有足够的时间将翻倍的成本计入产品价格。


零售软件公司enVista的零售营销副总裁David Naumann表示:“拥有众多品牌的奢侈品零售商可以扩大产品范围,将在非关税国家生产的品牌纳入其中,以帮助控制产品价格。由于美国和欧盟之间围绕空客公司和波音公司的法律纠纷仍在继续,欧洲国家采取相应的报复措施,对从美国出口的商品增加关税,这也将影响美国从欧洲接到的产品订单数量,并对美国品牌出口收入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的时尚市场,现在是全球奢侈品消费大国。许多时装品牌要么在中国开展业务——在中国经营自己的门店;要么通过中国零售商经营——在中国制造。特朗普总统于8月23日宣布的关税仅在一周后的9月1日就开始生效。Deirdre Quinn表示,对于规模较小的品牌而言,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实施任何实际计划或保障措施。受关税影响,女装品牌受到的冲击将超过男装品牌,因为从中国进口的女装数量几乎是男装的两倍。


作为一家专门经营女装的公司,Lafayette 148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该品牌的大部分门店都在中国(中国有15家,而美国只有6家)。尽管该品牌在2017年实现了1.6亿美元的收入,并且自成立以来只出现过一次销售下滑,但它的规模仍然很小,出人意料的关税可能会严重阻碍Lafayette 148未来的发展。


Eileen Fisher是另一个受关税影响的服装品牌。 Eileen Fisher的首席财务官Vince Phelan表示:“我们一直在审核我们的采购策略,以确保我们是在与可持续的、高效的供应商合作,他们可以按照我们要求的质量生产服装,同时平衡我们重视的长期合作关系。由于关税增加,我们重新审视了在中国的采购战略。为了抵消关税增长带来的财务影响,我们正在不同国家寻找类似或更有创新能力的供应商。”



这些快速的变化也会给美国品牌与中国工厂、零售商之间的关系造成压力。Vince Phelan表示,为了应对关税,Eileen Fisher将继续在中国留一部分工厂,这些工厂拥有其他地方不易找到的技能,同时将部分生产转移到其他国家。


Deirdre Quinn说:“关税增长范围如此广泛,而且如此突然,这表明我们需要与合作伙伴和客户合作,确保他们会支持我们,这样我们也会继续支持他们。”几年前Lafayette 148将所有生产转移到中国,并拥有自己的工厂。Deirdre Quinn补充道:“我们在中国的子公司生产我们的系列产品。反过来,他们又与中国的其他合作伙伴合作。他们都在Lafayette 148的长期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简而言之,全球危机需要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


特朗普新的关税威胁主要针对欧洲奢侈品牌,威胁到奢侈品牌在美国销售的便利性,同时带来一系列问题。对价格较低的商品征收关税,在成本构成方面留有一定的回旋余地,而奢侈品牌则没有选择。


David Naumann说:“与商品关税不同,奢侈品关税并没有为美国零售商提供从其他国家采购商品以避免支付关税的选择。零售商别无选择,只能通过提价将额外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对于与其他国家产品竞争的品牌来说,这可能对收入产生重大影响。唯一可能的补偿因素是,许多奢侈品零售消费者对价格不那么敏感。”


(编译/雨果网 吕晓琳)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