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500余位“海商”回乡共话潮乡新发展 40个项目签下386亿元大单

500余位“海商”回乡共话潮乡新发展 40个项目签下386亿元大单

2019-09-2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石潇俊

642569474.jpg

海商大会现场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刘佳)9月26日,第四届海商大会在浙江海宁成功举办,本届大会延续了“海纳百川 勇立潮头”的主题,共邀请到了500余位海内外“海商”畅叙桑梓情深,共话合作发展。

勾勒利用外资产业画卷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海宁开放型经济蓬勃发展,利用外资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外商投资企业规上工业产值已占到全市五分之一以上。

据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介绍,海宁在“北、中、西”三个方向重点打造了“一批国际产业园”,描绘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的产业画卷。

北部是经济开发区,定位为国家级开发区,正在打造中法国际合作产业园;西部是长安高新区,定位杭海创谷、智汇东湾、融杭桥头堡,启动900亩瑞典产业合作园;中部是马桥经编园区,定位国家特色工业园,是“世界上德国高档经编机最密集的地方”,启动建设4000亩中德产业园。

依托这些国际化平台,海宁大力培育聚焦专业设备、基础材料、核心器件细分领域的泛半导体产业,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形成较大影响力,与山东烟台并称两大新秀城市。

培育新兴产业的同时,海宁也对传统的皮革、家纺、精编产业进行了改造,推动传统产业往高端化、时尚化方向发展,目标是打造千亿级、世界级时尚产业集群,将海宁的“时尚风”吹向全世界。

企业家集体登台推介海宁

当天大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多位企业家集体登台,为500余位海内外的“海商”介绍海宁的发展。

芯盟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11月在海宁开发区正式注册入户,是这些企业中的新面孔。总经理谢志峰北上南下,和核心团队经过仔细研究和讨论,最后选择落户海宁。谢志峰表示,海宁两端分别与上海和杭州接壤,上海是中国的半导体逻辑集成电路生产基地,杭州又是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中心,海宁地理位置对于一个半导体芯片的设计和制造一体化总体目标的公司来说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凯喜雅集团在长安镇启动了海宁·长安“国际丝绸小镇”项目。集团董事长张国强认为,当地除了有丝绸的全产业链基础,还有当地地方政府对打造丝绸高科技生产生活集聚区的迫切需求,而这正好契合了凯喜雅集团的发展规划。

宏达控股集团作为海宁土生土长的本土企业,对海宁一路走来的发展有着切身的体会。董事长沈国甫重点介绍了海宁的营商环境,他直言:“今年9月,海宁市政府出台了《海宁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意见》,更加优化了政务服务、金融生态、开放创业和优化诚信法治环境,有这么好的营商环境及区位优势,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海宁发展的信心。”

昕诺飞是当天登台的唯一外企,此次受邀出席大会并与参与项目签约。负责人表示说,在项目办理过程中,公司感受到海宁务实高效的服务、良好投资环境和富有前瞻性的产业规划,让公司对项目落户海宁充满了信心。


1265800235.jpg

签约现场

现场签约386亿元
大会现场,共有40个重大投资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386亿元。在这些项目中,外资项目占14个,总投资15亿美元,其中超亿美元外资项目就有6个。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签约的产业凸显“高精尖”。签约项目中有泛半导体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153亿元,其中更有总投资超百亿元半导体项目。
本次大会特别向为海宁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好人士颁发了“潮城友谊奖”,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执行院长苏珊.沃本等5名专家和国际友人成为首批获奖者。
大会期间,部分客商还参加了2019第二届海宁“法国日”、 2019海宁“瑞典日”暨浙江中瑞(海宁)产业合作园启动仪式、乐歌欧美高端制造产业园招商活动、中德产业园“德国日”活动、2019海商总会理事会年会等活动。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