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瑞安这家企业做的鞋子 阅兵式上“走”过天安门广场

瑞安这家企业做的鞋子 阅兵式上“走”过天安门广场

2019-10-0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来了!来了!这就是我们生产的白皮鞋!”10月1日10时50分,当领导指挥方队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时,那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迈出激越与豪迈,与北京相隔千里的瑞安市大虎鞋业有限公司会议室里,守在电脑前观看阅兵式的员工们发出的阵阵惊喜与自豪欢呼遥相呼应。

据悉,阅兵式上多个方队穿着的白色短靴,正是由大虎鞋业生产,并于1个月前送到官兵们的手中。

10月1日9时,记者来到大虎鞋业会议室,20多名员工早已齐聚,共享荣耀时刻。他们说,这样才更有气氛。

在会议室的桌子上,只见摆着一双双白皮鞋。“这正是亮相阅兵式的‘仪仗白皮鞋’。”大虎鞋业生产副总吴隆伟告诉记者,7月底,大虎鞋业以过硬的质量中标阅兵鞋项目,取得了1.3万多双男子仪仗白皮鞋订单。企业快马加鞭、昼夜不停地生产,在1个月内完成所有订单,准时于8月底运送至北京。

大虎鞋业生产副总吴隆伟和仪仗白皮鞋

阅兵式前一个月,官兵们就穿着仪仗白皮鞋训练了,他们训练量很大,对鞋子的磨损很大,如果没有坚固的鞋底,一双鞋很快就会被穿坏。而大虎鞋业的产品和官兵们的意志一样,经受住了训练场上的“千锤百炼”。

是什么奥秘得以让这双鞋穿在受阅官兵的脚上?

“为赢得阅兵鞋项目,从5月开始,我们投入近2个月的时间设计阅兵鞋,共设计了7款鞋子,最终这款短靴脱颖而出。”大虎鞋业研发部经理陈志国指着仪仗白皮鞋拉链口处的搭扣介绍道,阅兵式上士兵们走正步的时候,力度非常大,这个搭扣设计是为了防爆防甩,有效避免了在行走时双脚内怀拉链头的相互碰触以及脚踝弯曲时,拉链口张力过大拉链松开的现象;而在里怀腰窝部位的三个透气孔,保证了鞋子的透气性能。

仪仗白皮鞋

在材质上,仪仗白皮鞋的鞋面采用头层牛皮,鞋面毛孔细腻、透气性强;鞋里采用透气网布的结构设计,鞋底则采用防滑耐磨型的硫化白色橡胶大底。

“这些精心的设计和选材,不仅大大提升了白皮鞋的柔软性和舒适性,还提高了鞋底的耐磨指数,让官兵们穿着舒服又安全。”陈志国说,“这不仅代表我们企业水平,更代表我们瑞安民营企业的一份爱国心和责任感。我们必须把它做好!”

“嘭!嘭!嘭……”上午10时50分,徒步第2方队“领导指挥方队”迈着雄健的步伐,由远而近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

“瞧,这方队穿着的是我们生产的白皮鞋。”大虎会议室一下子沸腾了起来。一双双白皮鞋随着士兵们的整齐步伐一起一落,分外好看。记者细看,果然,受阅官兵脚上穿着的鞋子,与摆在会议室的鞋子一模一样。

紧接着,穿着大虎白皮鞋的海军方队、战略支援部队方队、联勤保障部队方队、院校科研方队、预备役部队方队等多个徒步方队也陆续出场,迎来大虎员工们一阵阵掌声。有的员工不由自主地站起来,跑到投影幕前指着画面中的白皮鞋,激动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10时58分,最后一个穿着大虎白皮鞋的预备役部队方队走出屏幕,从人们的视线里消失,而会议室里大虎员工的兴奋劲还没过去,一直在讨论刚刚发生的这一切。

“十分激动和振奋,我们亲手生产的鞋子穿在受阅士兵们的脚上,走过天安门广场,这一刻让我一辈子铭记!”吴隆伟说,“我为我们企业感到自豪和骄傲,为自己感到自豪和骄傲!”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