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动物权利组织 PETA在中国的社交平台被关闭

动物权利组织 PETA在中国的社交平台被关闭

2019-10-08

来源:国际毛皮协会

作者:


动物权利组织 PETA (“善待动物组织”)在中国的社交平台被关闭了。


此前,PETA试图通过传播恶意信息来败坏中国毛皮行业的声誉,其中包括传播一只动物被活剥取皮的视频,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骗局。

国际毛皮协会对该项打击该组织破坏毛皮行业的努力表示欢迎。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毛皮生产国和消费国。2018年,中国水貂皮产量为2073万张、狐狸皮产量为1739万张、貉子皮产量为1233万张。中国毛皮业是合法的,并遵守所有的国内立法和动物福利标准。

PETA在中国并未注册,它一直在散布谣言和误导性的指责,这些言论针对中国的农场、实验室、毛皮行业、动物娱乐业。

PETA的工作主要是通过煽动公众,调查所谓的“虐待动物”,促进立法和特殊活动,以及利用名人做宣传。有报道称,PETA亚洲在中国非法进行线上和线下活动,攻击相关行业,损害公众利益。PETA还利用全国各地的素食餐厅招募会员。


有几所大学成为其资助对象,却威胁大学停止其研究中的动物使用,否则不会付钱。


PETA还散布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一只貉子在中国的毛皮市场上被活剥取皮。这段由另一动物权利组织制作的视频在今年早些时候被证实为一场骗局,并得到了媒体的广泛报道。


据国际毛皮协会收到的信息,中国政府已关闭了PETA的微信、微博账号。

国际毛皮协会(IFF)首席执行官马克·欧顿说:


“毛皮行业为中国近500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为农村做出了重要的经济贡献。“

“国际毛皮协会不畏惧就毛皮行业展开辩论,但这种辩论必须以事实和依据为基础。“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政府已采取措施,确保无根据的诽谤行为不再发生”。


事实上,中国的毛皮业是合法的,并遵守所有的国内立法和动物福利标准,毛皮养殖的动物福利标准甚至要高于其它养殖行业。毛皮行业高度重视动物福利,确保毛皮动物有充足的活动空间、充足的营养和卫生环境,全方位的医疗环境。而取皮也必须采取无痛、人道的方式。


据悉,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毛皮生产国和消费国。毛皮养殖及加工业惠及“三农”,在农民创收、农村经济发展上贡献巨大。在山东、辽宁、河北等地的毛皮动物养殖区,有些区域的毛皮养殖已占当地农业生产总值60%以上,成为农村的支柱产业。



毛皮加工属劳动密集型产业,其工序繁杂、手工业特点明显。十余年来,河北、浙江、江苏、东北等地以毛皮加工为中心,收获了毛皮加工业的快速增长,分解了当地大量的剩余劳动力。


中国毛皮产业在零售、进出口等流通领域,为国家创汇、创收,解决劳动就业问题上起着长期而重要的作用。在现阶段经济下行压力大、零售业低迷的背景下,毛皮制品在维持市场稳定上有着重要的意义。


然而,这样一个人类最古老、散发着文化魅力的产业,在这些非法境外机构的诽谤下,却常常成为被误解和攻击的对象,却又无法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人类对动物的合理利用由古至今,符合科学、理智的价值观和判断。面对极端动物保护主义的行为,没有调查真相的大众,很容易被这些不实的信息所蒙蔽和误导。对于关闭其社交平台的做法,无疑将对弘扬正气、净化社交媒介环境、树立科学价值观起到积极的作用,并将迎来更多的掌声和支持。

(信息来源:国际毛皮协会)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