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贸易战拖累美国三季度GDP 2018年四季度以来首低于2%

贸易战拖累美国三季度GDP 2018年四季度以来首低于2%

2019-11-01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倪 浩 ●辛 斌

“美国经济正在放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0日称,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1.9%,是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低于2%。消息公布后,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悉数转跌。

报道称,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幅度小于预期,美国消费者和政府支出的增长为经济提供了帮助。但数据也显示,美国人在汽车上的花费减少,这种趋势已持续一年。服装和鞋类的消费也减少了,因为美国特朗普政府对部分中国进口的服装和鞋类加征关税。

美国CNBC网站30日称,在经济增长放缓之际,贸易不确定性和对制造业放缓的担忧削弱了美国私营企业的投资。美国国家制造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夏皮罗表示,对于制造商而言,最大的挑战仍然是寻找熟练的劳动力和贸易不确定性,这使得雇用和扩大业务运营变得困难。白宫激进的贸易策略,特别是拉锯式的关税战,拖累商业信心。虽然特朗普本月宣布美中贸易战休兵,并推迟原本10月生效的额外关税,但经济分析人士认为,如不撤回所有加征的关税,经济增长依然堪忧。

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3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尽管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超出之前的市场预期,美国经济仍存在着一些结构性的问题,私人投资在下降,对经济的贡献率在下滑。另外,美国与中国、欧洲、日本的经贸摩擦问题,导致美国出口对整体经济的发展都产生了不良后果。而且美国经济8月制造业PMI跌到荣枯线之下,9月份继续下探,显示出美国制造业未来有萎缩的征兆。包括美国经济结构中的出口订单以及消费信心指数都相对弱势。

万喆认为,未来美国经济的走势,内部取决于其结构性改革的力度,对外美国不应频频制造贸易摩擦,破坏业已成熟运行的世界经济格局,致使全球经济更为疲弱,最终连累美国本身。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