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辛集电商大赛探访】走进皮都工匠坊感受别样皮草文化

【辛集电商大赛探访】走进皮都工匠坊感受别样皮草文化

2019-1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走进皮都工匠坊感受别样皮草文化。戎利彬摄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随着2019“河北电商大赛”辛集站活动的启动,辛集电商大赛也拉开帷幕,河北新闻网将对本次大赛做全程报道。大赛期间,河北新闻网小记将陆续走进参赛企业,带您全方位的认识这些企业。今天的第一站是总占地面积18093平方米的2A级工业旅游景区——皮都工匠坊。

走进皮都工匠坊感受别样皮草文化。戎利彬摄

皮都工匠坊位于辛集市,是一个集皮草历史、文化、产品、应用、DIY于一体的创意体验园。在皮都工匠坊,与皮草文化和皮草工艺零距离体验是最吸引游客的地方,大家不仅可以旅游、购物、休闲,还可以了解皮草文化的历史,现场体验皮草工艺,真正了解制衣的全过程,学习如何鉴别皮草优劣,体验手工DIY的魅力。

走进皮都工匠坊感受别样皮草文化。戎利彬摄

进入大院,一头“真皮牛”在门口迎接各位,将大家迎入工坊内,里面别有洞天。匠工时代坊、梦想手工坊、貂刻时光坊、皮草鉴定坊等十二坊,结合辛集“玉雕”“木雕”“铁艺”特色行业建成的匠行石、匠艺源、创意围栏、皮草文化大道四景,给游客带来别具一格的精彩体验。这里是一个皮革的世界,不管你能想到的还是想不到的,这里都能一一展现。

走进皮都工匠坊感受别样皮草文化。戎利彬摄

在创意市集展厅的展柜,皮货琳琅满目,有皮草抱枕、挂饰等各式各样的工艺品、有创意新颖的木质皮带扣腰带,有3D图案的羊皮背包、还有栩栩如生的皮贴画等。据皮都工匠坊运营经理刘蒙介绍,工匠坊目前有传统工艺手工扎染围巾、木匠遇上皮匠腰带、张杰皮贴画、一日皮匠,还有美食金束鹿酥糖等特色展示。

走进皮都工匠坊感受别样皮草文化。图为工匠坊内景。戎利彬摄

整个工匠坊共分三层,游客们可以在这里购买皮革制品,做皮革手工,看服装秀……如果感兴趣的话,还可以现场探究一下每件衣服是怎样一步一步制作完成的。

走进皮都工匠坊感受别样皮草文化。图为李如涛接受记者采访。戎利彬摄

如果运气好,大家还能遇到河北皮都工匠坊服饰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如涛。他是辛集皮毛世家“万隆李”第六代传人,1986年正式进入皮行,现为中国皮革协会毛皮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作为一位30多年踏踏实实做皮的工匠,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电商大赛,能让和他一样保护传承皮毛文化的企业家们能把好的产品销售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辛集皮革。

皮都工匠坊2017年被中国皮革协会正式授予中国皮革与皮毛五星级专业店,并于同年9月被石家庄市旅游协会授予“第一届庄里庄外休闲好去处”,此后还被评为“辛集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2A级景区”。

如果周末有时间可以携朋带友去那里看看,必定会收获不一样的体验。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