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世界上50%的鞋类产品是使用塑料和橡胶材料生产的

世界上50%的鞋类产品是使用塑料和橡胶材料生产的

2019-11-2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许多令人垂涎的并承诺让我们跑得更快、跳得更高的鞋通常是由塑料制成的。据《国家地理》杂志统计,2018年全球共生产了240亿双鞋。其中美国消费者购买了20亿双鞋,也就是每人7双。世界上出口的鞋类产品几乎一半是橡胶或塑料制成的。
许多鞋子是选用不同的塑料材料,经模压和缝制而成。这种材料加上缝纫和胶合,使得大部分的鞋子不可能被回收利用。他们最终被扔进了垃圾桶。
时尚、职场女性、热爱运动的兴起都给我们今天的制鞋业带来了变化。塑料满足了制鞋行业对更轻、更有弹性的模塑材料的需求。但是,我们知道塑料的危害性,塑料不容易回收,而且会进入海洋和垃圾填埋场。塑料分解成微塑料进入海洋,破坏海洋食物链。
许多公司回收的塑料再利用作为解决污染问题的方案。例如:阿迪达斯将“回收”的塑料被用于生产运动鞋。但是,用于收集和重新加工的塑料仍然对环境造成破坏。也有些公司,比如塞维利亚·史密斯在他们的制鞋生产中放弃了使用塑料。
那么解决方案是什么呢?诺维奇大学(Norwich University)历史学家玛丽•布伦南(Marie Brennan)建议:“我们必须大幅减少购买和消费塑料制品,消费者在购买塑料鞋产品之前需要三思。”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