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把蘑菇做成“皮革”的技术,现在全世界时尚品牌都能用了

把蘑菇做成“皮革”的技术,现在全世界时尚品牌都能用了

2019-11-29

来源:BoF时装商业

作者:


一间企业如果有了颠覆性的可持续技术,如何能够真正推动行业的改变?在BoF VOICES的舞台上,Bolt Threads公司的创始人Dan Widmaier认为,这有依赖于打造出真正高质量、可以规模化的产品,而他如今做到了。

英国牛津郡——皮革制品可能是时尚界最受诟病的材质之一。从环保和人道主义角度而言,皮革制品背后的原料加工污染、有毒化学物质排放、自然资源消耗与碳排放量占比和动物保护问题都亟待解决。

环保先锋Stella McCartney一直就拒绝天然皮革制品,但她也不喜欢石油原料制成的人工合成皮革,在几年前,她找到了Bolt Threads这间公司。后者在先贡献了由酵母制成的“人工丝绸”之后,又给她提出了一个方案——“Mylo”,一种由菌菇根部菌丝材料制成的仿皮革,能够天然降解,手感与真正的皮革无异。

这间公司在过去因为其前瞻性和技术颇受投资者青睐,已经筹资超过2亿美元。但根据《福布斯》的报道:其产品销售速度一直慢得惊人,这也阻碍了其实现真正的愿景——从材料端改变时尚界。

此次,在BoF VOICES的舞台上,这家生物技术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Dan Widmaier首次宣布,经过多年的投资和开发,他们这款皮革替代品,现在已经具备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的能力,不再只是实验室的产物。现在,公司正在安装更多设备来扩大规模,每年将能够生产100万平方英尺的材料,满足Stella McCartney这样的品牌合作伙伴的需求。

Widmaier相信,他的公司已经创造了时尚业一直期待的东西:一种能够规模化的创新材料,通过将利润与目标结合起来,以改变世界各地人们的消费方式。

Bolt Threads还与德国制革公司Heller Leder签订了独家合作协议,将菌丝“皮革”转化成成品,并可以用于服装和配饰。

在Widmaier看来:可持续材料的性能就算不能比时装业目前使用的面料更好,但至少要一样好。这样才有同时说服品牌和消费者的可能性。

“现代创新不是要创造下一个大事件,而是要重新创造已经有的事情。这可能不是最性感的说法... ...但是当你想要打破一个行业,去推动变化,这是至关重要的,”他说道。他认为:时尚需要看看如特斯拉汽车和Impossible Foods汉堡包等产品,来寻得启示。“它们不仅仅是同类产品中的好产品,它们还是同时期的好产品。它们都是下一件大事的例子。成为好事本身和做好事一样重要。”

能够将一个新技术规模化,并具有经济性,异常重要,这能够从根本上影响产业领导者进行决策,也激发其他公司进行创新研究。

现在,许多初创企业也正在开发由植物、菌丝体、酵母和其他非传统材料制成的皮革替代品,目的是减少该行业对环境的影响。

Widmaier说:“规模是指个人有意识地做出选择,然后让它成为每个人的日常选择。一个个体无法改变世界,我们需要制造数十亿个这样的个体”——就像菌丝一样。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