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国产鞋业崛起:中国老板前往非洲建厂,预计2030年解决10万人就业

国产鞋业崛起:中国老板前往非洲建厂,预计2030年解决10万人就业

2019-12-23

来源:聚富财经

作者:

近些年来国内经济发展的还是非常迅速的,由此也诞生了不少优秀的企业。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国内鞋业市场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也出现了不少具备实力的鞋企。其中李宁、安踏等都是中国鞋业市场出色的企业,在走向国际市场的同时,也为国内鞋企争了不少光。

根据国际市场鞋企的排名来看,安踏能够排在全国运动品牌的第三位,可见实力是不容小觑的。从一方面来说安踏已经正式走出国门,另一方面也代表了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得到很大提高。在众多的企业中还有一家鞋企,虽然很多人可能没听说过它的名字,但是在鞋业市场的地位也是不容忽视的,它就是华坚鞋业。

早在九十年代那时候,华坚鞋业就已经成立了,那时候公司主营业务是生产中高档真皮女鞋。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以后,现在已经成为了国际化集团了。创始人叫张华荣,出生于江西一家普通家庭。由于家庭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张华荣和不少创业者一样,初中都没念完就辍学了。

但是他不愿意一辈子种田,于是去做各种工作,尝试过木工、漆工,甚至还去当过兵。只要不种田,他几乎什么工作都会做。那段时间张华荣吃了不少苦,但是伴随着“经商下海”的人群不断增多,越来越多人开始自主创业。

张华荣自然也看到了机遇,于是他开始去批发市场买鞋,然后再回到江西售卖。因此张华荣也赚取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但是他并没有因此满足,认为来回运这样的效率太慢,而且赚的钱还少。于是他创办了一个工厂,专门开始生产布鞋。

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张华荣逐渐完成了财富的积累。于是在九十年代他前往东莞,再次开展了创业历程,这也就诞生了华坚鞋业。当时市场十分流行代工生意,华坚鞋业也因此在市场赚取了不少的财富。

看到生产鞋这么赚钱之后,不少企业都开始投入这一行业,这样一来也导致市场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刚开始张华荣为了能够拿到更多的订单,选择将价格压低,这样确实为公司争取了不少的订单,不过也导致企业出现了亏损。

于是他又开始想别的出路,偶然间在进行市场考察时张华荣发现了非洲市场的匮乏。那时候埃塞俄比亚群众就连基本生活都难以保证,但是他却毅然决定在这里建厂。并且坚信这里往后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同时能够给公司带来高额的营收。

没想到几年不到的时间,华坚集团在非洲的工厂员工数量就超过7000名之多了,累计出口金额达到上亿美元。也因此张华荣被外界称为“鞋王”,企业对于当地的贡献是不容忽视的。不仅如此张华荣还表示:预计在2030年,他要为非洲解决10万人就业的问题,至于能否实现还需要我们继续关注下去。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