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关店潮席卷美国实体零售业,2019 年关店数量创新高

关店潮席卷美国实体零售业,2019 年关店数量创新高

2019-12-23

来源:爱范儿

作者:

美国实体零售行业的寒冬持续了三年,非但没有回暖的迹象,2019 年实体零售店的关店数量更是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

根据咨询机构 Coresight Research 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截至 12 月 13 日,今年全美实体零售业门店的关闭数量已经达到 9302 家,这比 2017 年创下的关店数量记录 8139 家还要多,今年 7 月 Coresight Research 曾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可能会超过 12000 家。

关店潮席卷美国实体零售业,2019 年关店数量创新高

▲图片来自:Quartz

关店潮继续席卷美国零售业,开店数量的增长也明显减缓。2019 年美国实体零售业的净关店(关店数量-开店数量)数量达到 4930 家,比过去两年的总和还多。

在这轮关店潮中,很多零售业巨头也不能幸免。美国鞋业巨头 Payless 宣布将关闭在美国的 2100 家商店,其实 Payless 在 2017 年就已经申请了破产保护,但依然不能挽救颓势,在今年 2 月再次申请破产保护。《华尔街日报》指出「这可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零售商破产清算。」

关店潮席卷美国实体零售业,2019 年关店数量创新高

▲图片来自:Fortune

无独有偶,不少零售商也还在苦苦挣扎。具有 70 多年历史的老牌日用品连锁店 Fred’s 关闭了 564 家门店,还是在 9 月申请了破产。快时尚品牌 Forever 21 也在该月申请破产保护,宣布将关闭 178 家门店。

关店潮席卷美国实体零售业,2019 年关店数量创新高

▲ 图片来自:Best Outfits Ideas 2019

即便还没走到破产的地步,通过主动瘦身,缩减成本来过冬零售商不计其数。拥有 Ann Taylor、Lane Bryant 的女装品牌 Ascena Retail Group、休闲服饰品牌 GAP、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都加入了关店潮的行列。

这些实体零售店关闭的原因也并不新鲜,电商改变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没有跟上数字时代的需求,被认为是实体零售业关店潮持续的主要原因。瑞银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随着网购的普及,到 2026 年全球可能会有多达 75000 家实体店关闭。

尽管关店潮可能还会持续,但不意味着实体零售行业会被电商取代。实际上在实体零售门店引来关店潮的同时,电商巨头也正在积极布局线下零售。2017 年亚马逊以 137 亿美元收购了全美最大有机食品超市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阿里巴巴则联合一众线下零售品牌推广自己的「新零售」战略,而京东和腾讯也相继推出类似聚焦线下的「无界零售」和「智慧零售」。

关店潮席卷美国实体零售业,2019 年关店数量创新高

就在美国实体零售业关店潮开始的 2017 年,爱范儿曾将「重回线下」评选为那一年的年度趋势,我们认为零售业将不再仅仅限于单纯聚焦线上或者线下的垂直领域,对线上线下的强连接和整合能力将成为零售业的关键。

实体零售不会凋零,线上零售也不会一枝独秀,正如《不可消失的门店》作者大卫·贝尔(David Bell)在接受《哈佛商业评论》采访时所说的:

无论零售业如何变化,其本质不会改变——始终是满足消费者购物、社交、娱乐三方面的体验需求。实体零售一定不会消失,只是存在的方式需要改变。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