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2020年1月1日起我国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2020年1月1日起我国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2019-12-24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0年1月1日起我国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关税调整助力高质量发展

央视网消息: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步子越来越大,关税这个词,开始频繁进入人们的视野。专家认为,我国按一定时间不断调整关税,不仅有利于完善我国的贸易结构,也有助于提高国内消费的质量,满足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专家认为,我国高质量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进出口的结构要平衡。因为我国的出口规模已经是世界第一,下一步的重点就是在进口的规模和质量上。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 高凌云:我们可以看出来,这次的方案调整对于我们进一步去完善进出口贸易结构,同时提高进口产品质量,以及对于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消费生活的适应性非常有利。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实际上,从2015年以来,为吸引海外消费回流,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我国已经5次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2015年6月1日起,我国降低了护肤品、毛制服装、鞋靴、纸尿裤等14项商品进口关税。

2016年1月1日起,降低了部分箱包和服装、围巾、毯子、太阳镜等16项商品进口关税。

2017年1月1日起,我国进一步扩大了降税范围和力度,金枪鱼、北极虾、蔓越橘等特色食品和雕塑品原件等文化消费品,共16项商品都进入降税清单。

同年12月1日起,我国再次降低187项日用消费品进口税率,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服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

2018年7月1日起,我国较大范围地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涉及1449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5.7%降为6.9%。

不仅仅是百姓日常生活中的消费品,我国在关税调整上,也充分考虑了企业需求和国内外经济形势。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 高凌云:我们在降税过程中还会促进一些高技术产品进口,会促进国内技术水平提升,促进我们高质量增长。如果我们还可以去调整一些高质量的消费品进口,那对于完善我们国家的消费结构,提高我们国家整体的消费质量,解决我们目前面临的基本矛盾是非常重要的。这一次的调整,无论是消费者,还是生产者,他们可能都会非常有感。总结起来就是三个非常,非常的适时、非常的周到,将来也会非常的有感。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