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为什么巴基斯坦皮革行业出口长期停滞不前?

为什么巴基斯坦皮革行业出口长期停滞不前?

2019-12-2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巴基斯坦皮革行业陷入困境,皮革和皮革产品出口收入持续下降。2008财年皮革和皮革制品出口约为12.2亿美元,但在接下来的5年里持续下降。直到2013年,欧盟给予巴基斯坦“普惠制+”待遇地位,2014财年再次上升至12.7亿美元。

然而,在接下来的五年里,皮革和皮革产品出口逐年下降,到2019财年跌至8.5亿美元以下。据巴基斯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近五年里,皮革和皮革产品出口下降趋势明显。
现在,巴基斯坦皮革行业出口甚至落后于孟加拉国,2019财年孟加拉国皮革业出口额为11亿美元。
皮革行业出口包括成品革、皮革服装、鞋面革、皮鞋,以及其他皮革制品,包括皮包、钱包等。用于运动的足球和皮手套出口不属于皮革产品的范畴。它们被归类为体育用品。同样,部分由皮革制成的家具出口也被视为家具出口。
皮革行业出口下降的因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落后的原料皮采购市场机制导致大量的原料皮被浪费。这就是为什么每年生皮产量为1860万张,但成品革出口仅2620万平方米。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本国生产的生皮全部完整的供应给制革厂生产,那么,成品革的出口量将会大幅提高。
由于皮革加工业缺乏投资,800多家制革厂生产中低档品质的皮革,因此,无法大量生产和出口高附加值皮革产品。根据巴基斯坦制革协会(Pakistan Tanners Association)统计数据显示,在2019财年,成品革的平均出口价格从一年前的每平方米12.6美元降至11.8美元。皮革服装平均出口单价从294.4美元降至256.3美元,降幅为21.2%。
巴基斯坦没有足够国际认可的皮革产品品牌。巴基斯坦贸易发展局(Pakistan Trade Development Authority)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10年里,拥有持续出口收入的皮革和皮革制品最大出口商只有12个企业。
皮革产品制造商确实享有退税和出口退税等形式上的优惠,但他们的退税申请被搁置在政府有关部门,无法兑现。企业缺少资金升级制革所需的最新技术。职业培训机构不能为皮革行业培养足够数量的高技能员工,同样,缺少皮革时装设计人才培训机构,无法满足时尚皮革服装和其他产品设计需求。
巴基斯坦政策制定者的问题在于,他们从不跟进出台政策的落实结果,从不关心其执行情况。他们也从不研究针对特定行业、用纳税人的钱实施昂贵“激励计划”是否达到了计划效果,皮革行业也不例外。
因此,政府必须下定决心,密切关注皮革行业的发展动态,而不只是向皮革行业提供一揽子激励措施,发现没有产生效果,就将其废弃。
在过去的11年里,皮革工业一直享受鼓励政策,但其出口还是停滞不前。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