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第二十三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第二十三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2020-01-01

来源:海宁中国皮革城HCLC

作者:

2019年12月31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海宁中国皮革城承办的第二十三届“真皮标志杯” 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初赛在浙江海宁中国皮革博物馆隆重举行。

本届大赛以“潮·悦”为主题,于2019年10月正式启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东华大学、四川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扬州大学、江西科技学院、江西服装学院、大连工业大学等116所服装院校以及社会自由设计师的参赛作品,皮衣、裘皮、时装设计画稿共1445幅。

“这些作品充分呈现了现在年轻设计师们鲜活的创意。有的作品中融入了一些二次元、动漫的元素,可以看出选手们都非常有想法,有自己对服装的理解和思考。”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胡迅担任本次大赛的主任评委,她表示,“大赛让越来越多的年轻设计师进入皮革、皮草行业。透过这些作品我们可以看到设计们从皮革、皮草的维度对作品进行整体的思考,并且突破材质本身,加入很多拼接、组合的元素。”

高校人才云集 参赛热情高涨

为挖掘更多设计人才,吸引青年设计师投身服装行业,让广大设计师详细了解大赛情况和赛制,组委会在大赛征稿阶段通过专人走访、院校联络、媒体宣传等渠道在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北京、四川、湖北、辽宁、黑龙江、山东、河南等省市的200余所服装院校进行了赛事推广,进一步扩大了赛事宣传力度。此外还在北京服装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江西科技学院、嘉兴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大学举行了专门的宣讲会,宣讲会得到了广大院校师生的热烈反响,参赛热情高涨。

为了提升大赛生命力和落地性,本届大赛从报名截止时间、参赛作品组别、作品面料要求、制作企业深度合作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优化及调整。本届大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报名的方式,通过与“穿针引线网”合作,开展网络报名,吸引了近3万粉丝关注大赛。同时,吸引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更多的优秀设计师。

提升市场化 驱动设计创新

本届大赛初赛还邀请到了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胡迅,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尤珈,SAGA世家皮草传播经理方新宇,POP全球趋势服装首席创意总监任小莉,中国高级时装品牌ELLASSAY歌力思品牌总监王笃森、高级时尚买手(主理人)陈容、以及中国美术学院纺织服装研究院项目主管沈远七位专业评委组成大赛评审团。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会长兼理事长任有法、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红晖、中国皮革协会品牌部副主任赵立国、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龚慧红莅临初赛现场并进行指导。

此外,大赛特别邀请到了8家面料企业、7家服装制作企业参与大赛点评工作,就实际的面料选材、制作工艺等现场探讨。

“这届参赛选手整体创意度很好,设计作品十分吸引眼球。从原料方面看很多作品上都运用原料毛的长短混搭、组合展现了服装一定的层次感,说明选手对于比赛做足了准备。”SAGA世家皮草传播经理方新宇评价道。

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初赛过程中,所有参赛作品一如既往采取“编号不记名”形式。

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专家评选委员严格遵循评选程序及评分比例,灵感创意占30%、市场转化率占60%、美观性占5%和物料搭配说明占5%的评分标准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30幅入围作品及50幅效果图优秀奖。

欧洲游学席位 注重人才培育

大赛合作单位制作企业将配合选手完成入围作品的成衣制作,参赛选手可零距离地接触并学习设计作品从选材,打样到制作的全过程,作品也将更加注重设计创新和市场转化率的相结合。这些成衣将在2020年6月海宁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走上T台进行决赛。

本次决赛金奖获得者,将享有“真皮标志杯”流动金杯、奖牌和证书。此外,SAGA世家皮草将继续赞助金奖获得者欧洲游学之旅——位于丹麦世家皮草设计中心为期一周的免费培训。与此同时,其他优秀参赛选手也将获得在海宁实习、就业、创业的诸多机会,共享海宁这一产业基地集聚的原料供应、创意设计、生产制造、商贸交流等多方资源。

设计+的时代,人才是整个产业最核心的生产要素。“真皮标志杯”大赛为设计领域源源不断地挖掘和输送创新型人才,进一步推动海宁时尚产业发展,不断夯实海宁设计力量。

初赛结果将于近期通过大赛指定网站:中国皮革网http://www.chinaleather.org、海宁中国皮革城官网http://www.zgpgc.com、佟二堡海宁皮革城官网http://www.teppgc.com、成都海宁皮革城官网http://www.cdhclc.com、穿针引线网http://www.eeff.net以及大赛微信平台(海宁中国皮革城HCLC)公布,请参赛者留意查询。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