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首届“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初赛作品评审在京举行

首届“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初赛作品评审在京举行

2020-01-0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苏超英

新年伊始,由中国皮革协会、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届“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初赛作品评审于1月3日在中国皮革协会举行。

本次大赛以“真皮真自我”为设计主题,以充分彰显天然皮革及其产品的多功能性、时尚性、独特的美感和可持续性。大赛作品主体面料全部采用美国天然牛皮或来自其他地区的天然羊皮。为了突显天然面料的独特优势,作品采用的辅料也全部为棉麻丝等天然面料。

为了加深青年学生对真皮特性的了解和认知,激发青年人的设计灵感和对真皮制品的喜爱,本次大赛全部面向在校青年学生。大赛通过中国皮革协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和中美两家皮革协会共同运营的“真皮个性派”微信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还通过视频播放、在院校宣讲等方式对赛事进行推广。在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大赛组委会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温州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浙江工贸职业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的416幅设计图,涵盖了鞋、包袋和服装三大类产品。

大赛组委会邀请到了“熙上”品牌创始人蒋熙女士、红谷研发总监郑杨先生、百丽国际STACCATO品牌研发经理于振军先生、中国美术学院安郁汐女士等资深设计师作为评审专家。为了突出设计作品在实际生产中的可转化性,使之更贴合市场需求,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蔡一雷副总裁、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姚春晖主任作为大赛评委,共同组成评审团。

“本次大赛初赛作品充分显示出了青年学生对真皮面料的理解、独到的见解、想法和创意灵感,设计作品整体水平较高,具有较强的吸引力。“熙上”品牌创始人、独立设计师蒋熙评价道。

来自百丽国际STACCATO品牌的设计师于振军表示,“从初赛作品看,基本反映出了青年学生对时尚性、功能性,以及可持续性等元素的把握;同时,也表现出了设计者被广泛激发出的创意思维”。

本次初赛将评选出入围决赛的作品,并于2月底进入实物制作阶段,4月下旬进行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获奖者将获得由中国皮革协会和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共同颁发的证书,中国皮革协会还将为部分获奖者和指导教师颁发奖金,同时,部分获奖者将获得由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资助的赴美培训交流的机会。

大赛得到了兴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除了提供资金赞助外,学生制作样品的面料也将由这两家企业提供。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名誉理事长苏超英、秘书长陈占光、产业部主任黄彦杰、副主任周诚等莅临评审现场。李玉中理事长对参赛院校、赞助单位和评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给评委颁发了证书。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