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ILM 回击媒体对皮革行业不负责任的报道

ILM 回击媒体对皮革行业不负责任的报道

2020-01-0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ILM网站在最近发布的报道中称,一种令人担忧的趋势是在一些主流媒体中,出现对皮革和肉类行业的不准确和诽谤性新闻报道。最近几周,一些出版物的报道引起了皮革行业主要组织机构强烈反对,甚至采取法律诉讼措施。

尽管“假新闻”一词经常被用作一种政治手段来败坏反对派的名声,但是,有关皮革工业的不实报道出版物的数量之多令人担忧。从错误的引用、未经证实的陈述和使用特别不恰当的比喻,显示出媒体对皮革行业的一贯偏见。这种做法不仅损害了新闻机构的诚信,还损害了整个皮革行业的声誉,他们无视皮革行业在提高产业链的透明度、环境保护管理和动物福利标准方面所做的努力。
ILM深入地研究了这种媒体偏见及其背后的动机,并指出,对皮革和肉食行业进行持续不断攻击的背后有各种各样的驱动力。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媒体没有对皮革行业给予公正的报道。皮革制造商几乎没有机会在媒体上发表评论或解释。当记者们放弃“听取双方陈述” 的原则时,我们面对的是不负责任的报道,事实上,这些报道离假新闻的界限不远了。
仅在上个月,英国皮革协会曾两次公开反击英国主流媒体《卫报》和BBC对皮革工业的诽谤和不准确用词。今年7月,欧洲制革联盟协会、英国皮革协会和皮制品协会在一篇欧洲新闻报的文章中指出,皮革行业有必要联合起来,回应媒体对皮革行业的不准确报道。
更令人沮丧的是,没有一家发表反皮革言论的媒体曾经接触过皮革行业代表,或与推动行业向更可持续、可追溯和负责任行业发展的专家和领先企业进行交流,或参观过现代制革厂。没有人否认皮革行业存在的问题,但忽视整个论点是目光短浅的,缺乏实践,不负责任的。媒体在约束政府、企业、行业和社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媒体对自身的缺陷也需要进行反思,媒体应该置身于中立和公平的竞争环境中。令人遗憾的是皮革工业处于被动局面,尽管这种情况短期内不太可能改变,但在这个充斥着假新闻时代,用真的事实反击的唯一方法。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