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厦门:92吨 “皮革边角料”被拦截在国门之外

厦门:92吨 “皮革边角料”被拦截在国门之外

2020-01-10

来源:东南网

作者:

92吨 “皮革边角料”拦截国门之外 林丹慧摄

东南网1月8日讯(通讯员 余海翔)1月3日,经厦门海关技术中心鉴定,该关所属东渡海关送检的“牛皮革”实际为皮革边角料,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类固体废物。这是今年该关查获的首票违规进口固体废物。

日前,广西金虾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委托厦门永芳洲物流有限公司向厦门东渡海关申报进口一批来自法国的“牛皮革”,总重92吨。现场关员打开4个待查验的集装箱,一股刺鼻的呛人气味扑面而来。货物为塑料袋包装的条、片状货物,且包装破损,货物杂乱散落,形状、颜色不统一,无明显品名信息标识。关员判定为下脚料或边角料等固体废物可能性较大,遂联系该关技术中心进行固废鉴定。

根据鉴定结果,该批货物实际为皮革边角料,没有进行质量控制,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类固体废物,归入“成品皮革、皮革制品或再生皮革的边角料”。目前,该案已移交后续部门进一步处理。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