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智造!279项“海宁标准”引领产业发展大格局

智造!279项“海宁标准”引领产业发展大格局

2020-01-2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检验产品质量。企业供图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马银淇 李杨 记者 沈烨婷)近日,记者从海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浙江省标准化协会发布的《关于公布2019年度浙江省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的通知》里,海宁森德皮革有限公司起草的Q/SDB 06-2019《汽车坐垫革》榜上有名,从全省165家企业的205项标准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43家2019年省企业标准“领跑者”之一。

据了解,浙江省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在浙江省区域内注册的企业所执行的产品或者服务标准的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对同行业企业具有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这是继天通公司获得浙江省首批“标准领跑者”称号之后,海宁企业第二次获此荣誉。

海宁森德皮革有限公司是汽车内饰皮革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已主导制定6个行业标准,参与制定5个国家标准、6个行业标准。《汽车座垫革》标准的主要技术指标领先于国内汽车内饰革标准QB/T2703,同时满足国际多个主机厂对真皮内饰的指标要求。该标准的制定有利于推动行业整体水平提高、升级转型,获取最大附加值,在与国际接轨的同时影响汽车内饰皮革行业上游企业对供应的原辅材料质量控制和标准的完善,更加有助推浙江汽车内饰皮革行业成为中国汽车内饰皮革行业的领军力量。

近年来,海宁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强化标准创新引领,通过开展“标准化+”行动,推动标准化与智能制造、绿色节能制造等深度融合。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宁市已建成中天纺检测、天通和国家皮革质检中心3个浙江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牵头开展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重大技术和重要产品研发和相应标准研制工作,将科技创新成果及时转化为标准,提升区域标准化水平。同时,充分发挥皮革、经编、铁氧体材料等3个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革国家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和2个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工作组的作用,有效集聚产业技术标准研制的人才、技术、信息资源,为标准创新夯实工作基础。

海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市企业(单位)累计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6项、国家标准122项、行业标准147项、地方标准4项,数量居嘉兴市前列。接下来,海宁将持续推进“标准化+”行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