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皮革新趋势令人脑洞大开

皮革新趋势令人脑洞大开

2020-01-2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未来皮革的时尚新趋势会是怎样?如果你还将关注点放在它外观上,那就落伍啦!专家称,皮革颜值固然会越来越高,但最重要的是,它将具有可持续性的趋势,新颖环保,适应新一代消费者。

在“皮革时尚新可持续性趋势”研讨会上,意大利国际时尚趋势研究专家奥瑞塔·派蕾泽瑞向广州的皮革从业者们分享了接下来几个季度的皮革流行趋势。

可持续发展,创造新价值

在消费者越来越关注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当下,他们往往想购买的是一种价值观,而非单纯的产品。在这种消费观念影响下,皮革的再制造、再维修、再利用和可持续发展越来越受到关注。

因为皮革从动物中来,皮革的生产加工对环境也有一定影响,所以从环保的角度,促进动物皮革的可持续发展,循环利用,减少产品原料及表面加工材料的使用,减少皮革生产时的用水,二氧化碳及污染物的排放,粘合剂的使用,是目前意大利皮革生产业界十分关注的问题。

意大利国际时尚趋势研究专家奥瑞塔·派蕾泽瑞称,研究可再生的皮革材料,促进循环再利用,关系到皮革领域的前景。比如旧鞋如何回收和转换、再利用。在这一过程,创意设计显得非常重要。

奥瑞塔·派蕾泽瑞展示了一款创新的皮具背包,使用可再生尼龙和再生皮,用3d打印技术制成,生产过程能源损耗很低;用皮革制成的滑板,加入了科技元素,防水防滑,十分环保。还有旅行包的时尚趋势,是使用非常轻软和耐用的皮革制成,不但轻便,而且寿命延长。

在未来,为客户量身订制的皮具制品、纳米技术的应用令产品有更卓越的性能等等,都将适应新一代注重环保和创意的消费者。

智能极简主义,外观低科技和超大型皮具流行

除了可持续发展,奥瑞塔·派蕾泽瑞还给广州的皮具制造界带来几个新名词:智能极简主义、外观低科技、抗重力作用等。

智能代表长的寿命,让几代人都能用,带来是低污染的新生活,符合当下极简主义的趋势。

皮革抗重力作用,表现在它的轻质,富弹性,再以精准的切割,形成完美的线条和设计,无缝的接合令皮具浑然天成。未来轻质皮革的粘合将有不少革新,带来崭新的面貌。

而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复古潮流带动下,皮革的低科技外观也在流行中,复古又新潮的皮鞋、皮包等看上去不是由皮革而是帆布制成。

今年超大型的皮具流行,大皮包更强调质轻和超柔软的手感。

高科技令皮革外观创意大爆发

再回到皮革外观上,高科技大大推动了皮革外观的创新,新颖的设计令皮革呈现出千姿百态的视觉和触觉效果。

在意大利最新的皮革样品和设计展示中,双面效果的皮革、nappa皮革、嵌入式花纹、三维四维甚至多维的皮革激光打印、经高科技处理后的闪光效果、拉伸效果、还有新颖的蕾丝图纹、微观几何拼接、四维立体折边、具建筑感和记忆感的皮革等等,都令参观者眼界大开。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