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上海华峰: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上海华峰: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2020-02-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本报记者 李治国

“2月10日,复工第一天,我们根据员工情况及订单实际,开启了上海金山区山阳镇阳达路厂区的3个车间的7条生产线,今天再增开1条生产线。”上海华峰超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小平11日告诉记者,从10日开始,公司严格按照上海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在确保员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正式复工复产。

据了解,上海华峰超纤是一家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专业从事超细纤维聚氨酯合成革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劳动防护鞋、医用护士鞋等,目前医用护士鞋用超纤材料大部分来自该公司。

企业复工复产,既要经济指标,更要关心员工的身体健康。上海华峰总经理段伟东表示,公司不是全面复工,而是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经营,根据员工及订单情况,有序安排生产线、组织部分员工先复工。在保证外贸订单的交期、维护“上海制造”品牌的前提下,逐步实现企业全面平稳复工复产。

在防疫方面,段伟东表示,公司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复工生产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月8日将相关工作方案报上海金山区山阳镇主管部门备案。同时,公司配备了防护口罩、测温仪、消毒水和洗手液等必须用品;制定了应急预案,加强每日对返岗返工人员健康检测,做好应急处置;安排人员加强了对厂区、楼宇的卫生、消毒,做好安全生产管理。此外,通过多种形式对员工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员工疫情防控意识,落实到每一个车间、班组和工作岗位。

“不可否认,此次疫情对各个行业特别是制造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我们也看到,从中央到地方迅速出台了多种扶持政策。”尤小平说,我们也真切感受到了其中一些政策对企业带来的积极影响。2月8日,上海市政府公布了《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的延期纳税、税收优惠在一定程度上为我们缓解了疫情带来的影响。此外,他还表示:“上海金山区以及山阳镇,在我们组织复工复产方面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指导,企业营商环境良好,进一步增加了我们复工复产、努力发展的信心。”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我们也不愿意通过减少员工福利待遇的方式降低成本,因为他们为企业服务,在上海生活,本身压力也很大。”尤小平表示,我们希望政府除了给企业一定的特殊支持政策外,也能给予因延迟开工受影响的人员一定的安抚与帮扶。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