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通社胡志明市——越南商品特别是消费品对美国出口潜力巨大。这是行内专家在由胡志明市贸易与投资促进中心(ITPC)于2月11举行的“越南商品进军美国市场”研讨会上所提供的信息。

胡志明市贸易与投资促进中心副经理高氏菲云表示,目前美国是越南最大出口市场,而越南是美国第13大商品供应商。

由于美国市场消费规模不断扩大以及产品多样化的需求,可见越南商品市场份额提升空间较大。在此背景下,除了寻找和实现出口市场多样化,2020年ITPC将继续促进贸易促进活动,向美国市场推广越南商品。

越南消费品在线经营商Vietsway公司执行经理Erik Frankel表示,过去,越南对美国出口额逐年增长,但主要集中于手机和电子零配件、纺织品、皮革鞋类、家具等外企有绝对优势的行业。而国企占有优势的商品基本上不能进入该市场。

他补充说,美国是对进口产品制定严格标准的高端市场,其商品需求多样,从高科技产品到越南不具有优势的产品——日用消费品的需求都很大。在电子技术产品被跨境集团和品牌所占领的背景下,越南企业的消费品和手工产品的发展空间很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