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百万口罩大派送助企复工复产

百万口罩大派送助企复工复产

2020-02-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深圳2月23日电题:百万口罩大派送助企复工复产

新华社记者周科

“核实完3个小时,我们就收到邮局派送的1.5万个口罩,真是太快了!”新百丽鞋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郭志伟说,公司打算24日就复工。

作为深圳市龙华区的一家传统制造业企业,新百丽公司因口罩等物资未到位,迟迟开不了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新百丽有着同样困境的企业不在少数。

为帮助企业解困,龙华区近日通过社会募捐、市场采购等多种渠道,募集到约100万只口罩。22日,该区推出“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通过“疫查通”系统、邮箱申报、电话登记三种途径,采取自主申领的方式,免费派送给辖区企业。

“公司是通过发送邮件的方式申领口罩的,操作过程非常简单,邮件发出后很快就收到了反馈,里头还提示我们需要准备什么材料。”郭志伟说,22日中午,龙华区工信局派工作人员到公司现场核实完2288名复工人数等申领条件后,当天下午4点就收到了邮局送来的口罩。

与新百丽公司不同,从事3C消费、新能源电池等产业的深圳市博辉特科技有限公司早在2月13日已经复工,由于后续口罩补给不足,面临“停工”风险。

“复工当天,我们仅准备了10天的口罩数量,这个派送活动真是送来了‘及时雨’。”该公司人事行政经理钟燕说,通过“疫查通”系统,公司成为申报成功的第一批受益者。

截至目前,龙华区已受理1800家企业申报,涉及人数30余万,100万只口罩全部申领完毕,并将通过邮政部门有序分批派送给各符合条件的企业。

深圳市邮政局龙华分局副局长刘卫华表示,该分局已安排6辆专车负责配送,每辆车负责龙华区一个街道的配送工作,确保这批口罩安全、准确、及时送达。

“企业早一点拿到口罩,就能早一点开展生产。”龙华区工信局局长谭岱说,本次申领企业领到的口罩数量,至少能满足1周生产需求。接下来,该区将会继续开展口罩筹集等活动,助力更多企业复工复产。

“疫查通”是此次疫情防控期间,龙华区为便于辖区企业、园区、小区、社区、城中村等卡点人员信息核查,依托大数据平台开发的应用程序。为助力本次活动,“疫查通”开发了“口罩助企”模块,用于企业线上申领口罩。此次共有1355家企业通过该系统完成线上申领。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