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抗疫“她力量”系列| 兴业皮革吴美莉:“柔性”战“疫”

抗疫“她力量”系列| 兴业皮革吴美莉:“柔性”战“疫”

2020-02-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严格把控公司出入通道,是吴美莉(右一)每天上班要做的第一件事。

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美莉是一名85后,和所有85后年轻妈妈一样,有很女性、柔软的一面。在她的朋友圈中,时常分享她女儿写名字的照片、过年做的碗糕,也分享了自己对于母亲的感恩。她更将这份“柔”倾注于对社会的责任里,个人和企业曾多次向慈善总会、周边社区、学校、孤儿院、妇女儿童爱心基金、育婴院等捐款助学,帮助一批批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正因为长期有着一份对社会的责任,才让她在面临此次新冠疫情,显得如此镇定,用“柔”性把控全局。

及时管控厂区 稳企复工复产

武汉疫情发生后,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迅速成立以总裁为第一责任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控制工作的组织管理,指挥、协调落实公司传染病预防控制各项措施。

吴美莉介绍说:“我们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以电话会议的形式沟通,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人事行政中心迅速展开员工湖北(武汉)重点疫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调查了解,建立健全员工疫情健康档案,监控员工状态,落实防控措施;把控公共卫生,阻止病源入厂,对员工有可能进入的空间场所,有可能接触的公共设施进行全部管控,严格例行消毒,每天进行专项检查。

涉及员工就餐问题,兴业皮革优化员工食堂,实行分散用餐,将餐具更换为一次性饭盒,人事行政部负责统一送餐至各班组进行分发;采购中心在春节假期期间,积极采购防疫物资,不仅保障春节期间值班员工的安全,也保证了员工复工时口罩、消毒用品、额温枪、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备量充足。同时,通过短信群发,微信群发消息,及时向员工传达各项通知,转发权威防控指引,引导员工正确认识疫情,掌握科学防疫知识。

该公司于2月11日收到复工通知,现生产已正常运行。截至2月20日,兴业科技总部、安海厂区、安东厂区员工共计1531人,大泉州以外的外来务工人员1214人,其中湖北籍47人(武汉0人)。 已返厂员工942人,其中湖北籍6人(4名留厂人员,2名未回湖北人员)。返厂员工统一按照要求进行隔离14天,每天进行2次体温测量,14天内体温正常,且无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方能解除隔离。

灾害无情人有情 积极捐资200万元

“前方打仗,后方支援”。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晋江安海的兴业科技作为公众上市公司,通过晋江市安海慈善协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抗击和防治工作,包括药品、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等。除此之外,身为晋江市妇联第十三届兼职副主席、晋江市女企业家副会长的吴美莉也以个人名义向晋江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捐款一万元,她说;“疫情当下,我们除了待在家里不添乱之外,能够帮助到在抗疫前线的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陈绍峰)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