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千禧一代消费潮来袭 安踏推出千禧鞋系列

千禧一代消费潮来袭 安踏推出千禧鞋系列

2020-03-20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者:

K图 02020_0

2019年的一份报告显示:我国千禧一代的人数已经超过美国总人口,多达3.51亿人,占中国总人口的比重也在25%以上,到 2020 年,全球千禧一代的总消费能力将超过其他年代的人。作为中国运动品牌的领军和先驱,安踏已经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迹象,于近期推出了运动运动潮流圈的又一力作——千禧鞋系列登陆上线。

Y2K千禧美学在现代工艺中重获新生

据悉,安踏千禧鞋系列以2000年的经典鞋款:雀翎、冰河为原型,融合时下审美重塑再创造——这不仅仅是对品牌历史的一次致敬,同时也意在向正在崛起的千禧一代,抛出橄榄枝,用诚意力作的形式,去赞颂他们的时代开端。

此次的主题“千禧来吔”也昭示了品牌的决心:希望携手千禧一代,去引爆新一波的复古风潮,更是助力他们的上行之势,创造属于中国青年的新风尚,并奠定属于他们的未来。

作为经典复刻,雀翎与冰河既保留了千禧时代Y2K美学的标志元素,同时也融入了现代工艺的加持——是脱胎过去,沉浸未来的突破之作。

提起那个年代的跑鞋,最突出的印象便是那略显笨拙的外观,Platform(大底)是奠定这一集体印象的重要构成,也是如今经典复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归功现代工艺的进步,在品牌的巧妙运用下,使得千禧鞋在保留时代特色的同时,亦能扬长避短,EVA发泡中底的轻质性以及橡胶大底的回弹力,让大底在造型和性能间找到绝妙平衡。

安踏千禧鞋—冰河

关于千禧美学,不得不提的还有 “曲线感”。 从前在工业上无法轻易实现的曲线设计,随着世纪之交的科技飞速成为可能。也正是设计师们对这些元素的尝试,造就了名垂青史的Y2K。所以当回过头来看雀翎与冰河的设计时,就不难发现其中的玄机。通身的曲线呈现出一种流动美感,却又因灵感的不同展现了迥然的气质:雀翎是对孔雀翎羽抽象化的感性解读;冰河则是用理性工业线条刻画的自然之美。安踏用感性和理性的多面视角,去构建描绘了对于那个时代的独特见解。

如同六十年代人们对太空风趋之若鹜;千禧年来临之际,在科技发展的刺激下,人们开始用想象力描绘未来,渴望前往太空冒险,因此对于透明材质的应用,也在 Y2K 时代得到了全面发展。

雀翎以TPU技术结合PVC透明气泡的手法,把孔雀羽翎的幻彩渐变表达得活灵活现,同时也巧妙回扣了千禧美学的大主题;冰河鞋舌上的LOGO设计,同样运用了气泡工艺,呈现其名“冰封之河”的质感;鞋身的数字光感TPU,则如同集成的网络电路,通往神秘的未知,引人遐想。

抢占“后疫情时代”消费市场

据悉,3月15日,千禧鞋系列开始在安踏天猫旗舰店及各大安踏线下门店陆续上市。

2月14日,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亚玛芬董事会主席丁世忠发表致员工的一封信。丁世忠在信中说:“2020年应该是很艰难的一年。而我们一定要战胜这个难,用企业精神战胜、用意志和毅力战胜、用重构思维战胜。”“面对不确定性,要坚定地寻找高质量增长的机会,通过创新,做好组织、商业模式的重构变革。困难是暂时的,眼光放远。大家要坚定信心向前看!”。

“疫情过后,我们相信消费者对健康和运动的追求将持续高涨,消费需求比过去更为强劲。”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正是基于对“后疫情时代”消费市场充满信心,安踏集团表示,实现2025年双千亿目标不动摇。

据悉,目前安踏集团复工复产已按下“快进键”。鞋业第二事业部复工率已达94%,预计在3月25日后产量可恢复到年前水平,所有订单正有条不紊生产中;鞋业第三事业部复工率达93%,预计4月恢复正常产能。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