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让鞋子展现您的人生百态

让鞋子展现您的人生百态

2020-03-25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


摄影到了当下,除了艺术展现更多的是成为了人们享受生活的一部分,而我们在很多图库、摄影网站都能看的各种奇特的摄影作品,今天我们就拍“鞋”和大家分享一些,利用物品反映生活态度的案例,并希望您通过本篇文章打开思路,让我们的摄影题材更加丰富。

图片来自nordwood themes

时代与时尚的碰撞

在拍摄鞋子这类静物的拍摄题材中,赋予物品情绪化、时代化的特征十分必要。我们可以通过融入时代的风格让鞋子更加特点。

图片来自nathan walker

图片来自josh felise

这两幅作品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拍摄鞋子(物品)不单单是表现鞋子的外观,还要加入配体作为气氛烘托,来表现时代特征,而这个时代特征需要符号化的元素来衬托。

拟人化的表述

拟人化的拍摄方法,在鞋子这类物品中可以让照片更富寓意,同时也让作品可以更加突出。这需要在拍摄前利用鞋子的不同特征,反映出鞋子主人的面貌,看到了鞋仿佛就是看到了鞋子的主人。

图片来自valeriia miller

图片来自una kao

这个方式就是用一双穿过的旧鞋来体现,通过鞋子的褶皱,鞋子歪七扭八的形式,表现拟人化的特征。

Ins风格让画面更完美

Ins风格被很多时尚的年轻人所追捧。而这类风格看似多样,但通过统筹的方法来看,有一种形式似乎更加适合摄影初学者来表现。这就是让鞋子周边的配体丰富起来,并通过形式、色调的统一,让整幅画面产生更有利的视觉冲击感。

图片来自hipster mum

这里大家需要注意,ins风格的照片常常利用白色或浅色的背景来衬托上面的鞋子以及其他物品。这样的画面会显得更加整洁、明快。这也是此类风格显著的特征。

通过上述一些不同的演示,您可以看到一双鞋或一件物品都可以让我们产生很多的联想,而这些联想打开了观众的好奇心,这对一幅作品的成败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如果您也喜欢这种风格和玩法,就拿上您的尼康相机去试一试吧!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