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欧盟和美国未对越南纺织品服装采取限制性措施

欧盟和美国未对越南纺织品服装采取限制性措施

2020-03-27

来源:越通社

作者:

越南工贸部陈俊英3月20日在越南工贸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上表述,目前,欧盟和美国当局没有对来自越南纺织品服装采取任何限制性措施。

陈俊英表示,欧洲国家采取“封闭”措施导致企业受影响到,其主要原因是该市场进口商也遭受疫情的影响,而目前欧盟和美国当局没有对来自越南的纺织品服装采取任何限制性措施。然而,来自欧盟和美国两个主要市场的订单正被推迟和取消,促使越南有关机关立即制定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减少损失。

工贸部欧洲美洲市场司司长谢黄灵表示,在受到欧洲和美国部分伙伴宣布停止从越南进口纺织品服装的信息之后,该部门已与欧盟驻越南代表团和美国驻越大使馆进行沟通

欧盟驻越南代表团代表表示,欧盟关闭边界只是确保人民健康安全的检疫措施。对欧盟的货物服务,特别是食品、药品等必需品继续正常流通,因为该措施未直接影响越南与欧盟之间的货物进出口活动。

谢黄灵认为,该措施仅对个人和运输活动的行程产生影响,而贸易活动不会受限制。然而,从经济角度来看,运输、清关仓储、装卸、出售等方面的流通速度受影响将导致经贸、服务活动也受影响。

另一方面,空运出口欧盟的商品是影响最严重的,因为目前越南海运出口的商品占30%,空运的商品为39%。各航班被延误和削减可能会影响货物的流通。

同样,美国驻越大使馆代表也表示,美国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阻止越南商品出口到该市场。

然而,谢黄灵认为,由于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欧洲和美国的一系列零售系统关闭,因此,鞋类和纺织品等非必需品将受到影响。

工贸部工业局局长张青怀认为,进出口局需要为纺织业寻找新市场,特别是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向中国、韩国和日本推动纺织品服装和鞋类的出口活动。

进出口局副局长阮锦庄表示,下周,该部门将与企业进行工作座谈,助力企业化解困难。

欧盟和美国是越南的两个主要出口市场。2019年,越南对欧盟市场的贸易顺差近266亿美元,其中出口额达数十亿美元的商品包括纺织品、鞋类、农产品,机械等。2019年,越南对美国的纺织品服装出口额近150亿美元。

海关总局的数据显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前两个月纺织品服装对美国的出口额仍达到约23亿美元。

(文章来源:越通社)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