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温州成立“温州制造全球战疫联盟”

温州成立“温州制造全球战疫联盟”

2020-04-01

来源:温州网

作者:

温州网讯 驰援海外,共战疫情。记者昨日获悉,由温州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国际商会)、高温青年社区联合发起的“温州制造全球战疫联盟”已正式成立,组织开展“温州制造全球战疫”行动。现面向温州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与爱心人士,征集口罩、防护服、测温设备、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

据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成立“温州制造全球战疫联盟”,是为了援助疫情较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更好抗击疫情,反哺前期广大温商华侨、国际社会对我市的防疫支援,同时推动温州制造业开辟海外市场。“联盟”此次面向温州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爱心人士以及全国温籍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与企业家,征集口罩(民用、医用)、测温设备(额温枪、测温计等)、防疫服装(防护服、护目镜等)、消毒杀菌设备和用品等防疫物资。

“此次援助形式采用捐赠和义卖两种,其中每义卖一笔,需认捐一定比例物资。”该负责人表示,对参与此次行动的企业或个人,主办方将梳理意向企业、产品、捐赠意愿等信息,编制发布《温州制造防疫产品名录》。同时,组织企业入驻浙江省贸促会搭建的“中国浙江防疫产品信息发布平台”,通过省市贸促国际组织、海外联络处、各国友好商协会、广大浙商温商联盟推介发布有关信息,为我市防疫产品“走出去”搭建国际营销网络。

记者从《“温州制造全球战疫”行动方案》中看到,此次活动时间从3月27日至4月30日。首批已有14家企业通过申请成为联盟成员,其中6家企业已经开展捐赠活动,8家企业在计划捐赠的名单中。该“联盟”还陆续收到许多企业的捐赠意向。

记者还了解到,该联盟在收集到供需双方的信息后,根据供求双方产品类型和数量进行匹配结对。有独立捐赠意向的企业,自行完成捐赠活动,做好捐赠内容影像记录,并报市经信局与高温青年社区备案。无独立捐赠意向的企业,由市经信局与高温青年社区统一对接安排捐赠。每笔捐赠物资的数量、类型、完成进度等都记录在案,其中口罩类企业就有34家,涉及民用口罩、民用N95口罩共计62万只。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邵卢静

链接

温州制造全球战疫联盟第一批成员名单

一、已捐赠企业名单

1.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口罩)

2.浙江奥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口罩)

3.温州东易光学有限公司(护目镜)

4.浙江丑鸭实业有限公司(防护服)

5.浙江迪丰服饰有限公司(防护服)

6.浙江博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口罩)

二、计划捐赠企业名单

1.温州旭美科技有限公司

2.瑞安市方仁科技有限公司

3.浙江乐飒科技有限公司

4.温州市银座鞋业有限公司

5.温州市双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6.浙江南派服饰有限公司

7.乐清市常明科技有限公司

8.浙江协利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