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制鞋工业》正式发布

《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制鞋工业》正式发布

2020-04-0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81 号)和《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环境保护部令 第 48 号),完善排污许可技术支撑体系,指导和规范制鞋工业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制鞋工业》(HJ 1123—2020)于2020327日发布,并于2020327日正式实施。

制鞋工业包括纺织面料鞋、皮鞋、塑料鞋、橡胶鞋及其他各种鞋的生产,企业数量多,企业规模整体偏小。制鞋工业由于生产过程使用的胶粘剂、处理剂等材料而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是主要的污染物来源。本标准以废气管控为重点,同时兼顾废水、土壤和地下水、固体废物等方面,重点梳理了产污设施、产污环节、污染物种类、主要排放形式、污染治理设施及工艺、排放口类型等,细化了运行管理要求,明确了许可排放限值确定和合规判定的方法,以及自行监测、环境管理台账与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等环境管理要求,提出了制鞋工业排污单位污染防治可行技术参考要求。

通过本标准的实施,将对制鞋工业整体污染防治水平的提升、推进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皮革协会作为本标准起草的承担单位,后续将组织进行相关的标准宣贯和培训,共同推动该标准的有效实施。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