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海外市场遇阻 看“中国鞋都”如何打赢转型“突围战”?

海外市场遇阻 看“中国鞋都”如何打赢转型“突围战”?

2020-04-03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在素有“中国鞋都”之称的温州,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复工的外贸鞋企都遭遇到了订单延迟或者被取消的困境,如何能走出困境?温州的企业和政府开始了一场转型“突围战”。



宛家勇在温州鹿城经营这一家中小型的外贸鞋企,生产的皮鞋90%出口销往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随着海外疫情的暴发,订单量被取消了30%,延迟确认的订单也占了20%左右,企业生产车间里的机器一夜之间关停了一半。海外市场遇阻能否转向内销?可外贸鞋和内销鞋不仅销售渠道完全不同,想要转型风险同样不低。



宛家勇的企业遭遇的困境,在温州并不是个案。如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温州市商务局早在二月份就开始谋划破解保外贸订单工作方案。每个外贸企业都派驻一个驻企联络员,与外贸企业共克时艰。


为了缓解中小企业资金难的问题,温州市还先后出台了减税、延缓税费、加大租金减免、加强信贷保障、降低融资成本等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政府的积极作为,让遭受订单荒的宛家勇悬着的心踏实了些,开始大胆投资用于内销的生产线。不久前,宛家勇企业车间里新购置的两条内销鞋生产线正式投产,通过网红直播带货、电商平台铺货等方式,以每天5000到10000双的数量销往全国各地。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