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生产——为何使用皮革?—— Stephen Jeske

车辆生产——为何使用皮革?—— Stephen Jeske

2020-05-2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GST 汽车革全球销售及营销部高级副总裁 Stephen Jeske


GST是在汽车行业里有超过80年的经验,是这个行业的佼佼者,未来80年还会继续在这个行业服务。皮革行业之所以能蓬勃发展,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其材质的天然属性,对于汽车革也是如此。汽车革之所以选用皮革,主要基于皮革的天然、个性化定制以及环境友好等突出特点。

消费者越来越偏好天然产品,包括从亚马逊等线上平台购买的产品也是如此。虽然合成材料在汽车领域得到了一定应用,但皮革有区别于其它材料的显著特点,在过去的五年里,崇尚天然这一趋势非常明显。GST正在把天然皮革的价值理念,不断传递给全球范围内的OEM厂商,在第四季度也会正式推出新的主题,发布共计80页的宣传手册。该手册包含了企业对于皮革行业潮流趋势的理解,是整个皮革行业美学、审美观念上的发展。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了15000多张皮革图片,经过筛选进一步筛选,最终入围的照片,将展现出皮革材质的特点,包括其天然特性,所代表的工匠精神、精工细作的内涵,能够让客户更加了解天然材质的价值。

个性化定制是消费者个性化偏好的体现,汽车产业也不例外。消费者对各类内饰、外饰有自己的偏好,使用皮革产品可以实现每辆车使用的皮革材料材质、纹路、颜色等方面都有个性化的体现,将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消费体验。例如,在汽车座椅使用的皮革表面打孔处理,可以得到独特的定制化;摒弃很多过去简单的线性处理,引入无规则的要素来提供个性化产品;通过使用激光镭射技术,获得精致的视觉效果等。GST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够在汽车应用领域引入激光镭射技术的企业。此外,在厚实的实心板上引入皮革材料,将皮革材料一片一片拼接,实现一定的定制化的同时,同时体现产品的天然属性,这些都具有非常高的实用性,实现美观与功能性的结合。根据访谈,消费者非常愿意去接受类似的产品。

更强调皮革产品的生态友好性。制革过程把原皮从天然原料,变成非常美丽漂亮的各类产品,其环保生态友好型的属性至关重要,这一属性使得皮革能够总其它各类材料中脱颖而出,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附加值。包括特斯拉这样的新兴的企业也特别强调使用的各类材料的环保性,天然皮革和人造产品、合成产品不能混为一谈。

无人驾驶汽车将对车内环境及材质提出更好要求。无人驾驶汽车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汽车内部的环境、舒适度将比以前更加重要,未来高级豪华皮革制品在汽车领域皮革材料将大有可为。事实上,皮革制品总是处在时尚潮流的前端,无论是表带、皮鞋、包包,无论在时尚杂志的封面或者文章,皮革总是与奢侈、高端连在一起,总是处在时尚潮流的前沿,代表高端。

在传递天然材质这一核心理念的同时,还要强调信息透明度。消费者高价购买车辆后,有权利知道汽车生产中使用的材料材质。有些内饰,看上去像皮革,但实际上是合成材料,消费者对此不一定知情。对此,企业有义务公开有关产品信息,保证信息的透明度,让消费者自主选择。消费者可能因为容易打理而选择合成材料,也可能因为崇尚天然而选择真皮材料。借此,企业可以进一步洞悉消费趋势。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