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这个协会好” 陈浩调研永嘉鞋革协会

"这个协会好” 陈浩调研永嘉鞋革协会

2020-05-29

来源:永嘉县鞋革行业协会

作者:周佩华



5月27日上午,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一行在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忠宝,永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永嘉县鞋革行业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红蜻蜓集团总裁钱金波,县鞋革行业协会会长徐威,县总工会原副主席汪庆幸,永嘉县鞋革行业协会、永嘉县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周佩华等接待来宾。

红蜻蜓集团副总裁、县鞋革行业协会会长徐威首先对陈部长到协会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省市领导对永嘉协企的关心,接着就永嘉县鞋革行业协会的工作进行汇报。他说,永嘉县鞋革行业协会在政府的领导和帮助下,以“开放、服务、创新、引智”为方向,坚持做“政府好帮手、企业好娘家、资源好平台、产业好推手、社会好团体”等“五好协会”,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的同时,不忘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在这次疫情期间,携手政府与企业,通过帮助企业解决金融、库存等问题,修复鞋革产业链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听取汇报后,陈部长对永嘉县鞋革行业协会的工作表示赞赏“这个协会好”,对协会在疫情期间的付出和努力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陈部长说,永嘉县鞋革行业协会要坚持履行“五好”使命,从永嘉鞋革产业实际出发,找准突破口弥补产业短板;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做大做强;充分利用政府给予的支持,为鞋革产业引资源,补强产业链;充分利用企业给予的信任,做好企业与政府的纽带,为企业及时解决问题;充分利用会员优势,联合企业发展,为永嘉创造更多的鞋革品牌。

接着,陈部长一行参观了二楼、三楼展厅,仔细了解永嘉鞋革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规划、建设、运营情况。协会会长徐威介绍说,综合体的建设有助于解决产业生产要素供给与需求侧矛盾,重点提供人才、技术、市场、资金等有效供给,全面为产业中小微企业提供实质性的服务和优惠;提供数字化和信息化的服务,提升中小微企业信息化和数字化能力,实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陈部长一边听一边仔细询问,并及时给与指导意见。他表示,鞋革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要立足产业,明确产业发展痛点和瓶颈问题;通过聚集优势资源打造良性的鞋业发展生态圈,通过技术创新资本嫁接实现产业转型发展,通过“创新”与“服务”,引领永嘉鞋革产业整体升级。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省市工商联整合资源平台优势、企业家资源优势、联动广泛优势、信息丰富优势,提供金融等服务业综合支持,一起更好服务永嘉鞋革企业,借助永嘉县鞋革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这个平台为产业赋能,为永嘉鞋革产业转型升级而努力。

恰逢“产业复苏·播种未来”永嘉全民直播大赛决赛,陈部长兴致勃勃进入直播间,询问了解直播的操作流程和决赛实时情况。

最后,陈部长表示, 因为疫情影响,今年反而成了直播电商的井喷之年。永嘉县鞋革行业协会能够紧抓住行业脉搏,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切实解决企业的困难,这个做法值得赞赏;也要抓住直播电商的发展机遇,为永嘉鞋革产业补强线上销售渠道。他说,这次来到永嘉县鞋革行业协会,听到了协会的发展运营规划,看到了协会为产业、为企业实实在在做的事情,相信永嘉鞋革行业在政府及协会的领导下会迈过疫情、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