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孟加拉国制革业陷入困境

孟加拉国制革业陷入困境

2020-05-2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皮革行业是孟加拉国最古老的行业之一,制革厂的就业占整个皮革行业的92%。皮革行业作为国家出口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仅次于成衣出口,孟加拉国皮革出口占世界需求的10%。近年来,孟加拉国皮革行业,尤其是制革业一直麻烦不断。成品革出口从2016财年的近3亿美元下降到今天的不足9000万美元。造成当前出口下降的原因很多,包括市场营销不力、缺乏高技能劳动力和资金,但其中最主要的是工人待遇和对环境的污染问题招致了国际社会的批评和制裁。
几十年来,由于达卡的几个主要制革生产基地排放的污染物大量流入布里甘加河,导致了河中的水生生物灭绝,城市的饮用水和生活用水严重依赖地下水。但在2017年,制革厂被迫迁至萨瓦尔的新建制革厂工业园区(TIE)。孟加拉国的90%制革企业集中在达卡,在达卡的220家工厂中,约有123家完成了搬迁,并正式投入运营。
为防止达卡污染的重演,以及更好的符合客户对环保的要求,新的制革区建设了中央污水处理厂(CETP),日处理污水能达30000立方米,包括铬回收系统和污泥处理系统。但是,目前安装尚未达到设计能力,中央污水处理厂还没有充分发挥其功效,结果污泥被堆放在露天院子里,未经处理的污水被定期倾倒到附近的达勒什瓦里河,造成严重污染。
据亚洲基金会(Asia Foundation)进行的一系列调查和采访发现,自从制革厂搬迁到此,达勒什瓦里河(Dhaleshwari River)已经变得“无法使用”,使用河水会引起瘙痒和其他皮肤病。占河岸村人口75%的农民已经不再使用河水灌溉,不得不安装电动管井,种植成本大幅增加。人们已经无法向过去那样在河中游泳,垂钓等活动。
人们曾希望制革厂的搬迁将使其达到客户对环保的要求,从而增加皮革行业的出口,但制革区的仓促上马、无序和不完整的基础建设设施似乎使这一希望落空。对于工人来说,萨瓦尔的住房、交通和食物都更贵。大多数工人仍然是临时的,没有福利或津贴维持他们较高的开支。大多数工人没有签订正式就业合同、不享受休假,妇女没有产假。
在生产中,工人缺乏个人防护设备和安全措施。大多数制革厂,除了少数规模较大的制革厂外,在储存、运输或使用有害化学物质方面不遵守国家或国际标准,工人和管理人员普遍患有皮肤和肺部疾病、头痛、腹泻和疲劳。个别中小型制革厂甚至不提供纯饮用水或卫生设施。
孟加拉国工业部和小型家庭工业公司(BSCIC)已经开始着手解决中央污水处理厂(CETP)问题,并派遣工程师确保污水处理厂以及铬回收chrome回收装置全面运行。

为了促进对美国和欧洲的出口,孟加拉国皮革行业必须获得皮革工作组(LWG)认证,来证明其产品符合劳动法和环境标准。为实现认证这一目标,工人和业主之间也需要建立和谐的关系。工人和业主需要认识到获得LWG认证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