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裘皮之都”如何变身“时尚之都”?沧州肃宁县长跟您谈谈“裘皮+服装”产业经

“裘皮之都”如何变身“时尚之都”?沧州肃宁县长跟您谈谈“裘皮+服装”产业经

2020-0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柳青、胥敏)中国北方,京九铁路和朔黄铁路黄金交汇处,一座“中国裘皮之都”正在崛起,奋力向“世界裘皮之都”的宏伟目标迈进。今天,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县长王志乾现身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肃宁县委县政府、河北新闻网共同承办的“县长当主播,谈谈特色产业经·肃宁站”现场,向网友分享肃宁“裘皮+服装”产业经。

肃宁县历史悠久,原始社会已有先民在此繁衍生息,距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肃宁是远近闻名的“状元之乡”,先后出过元朝文状元魏元礼、清代武状元哈攀龙、清代末科状元刘春霖3名状元和榜眼、探花各1名。肃宁也是革命老区,是冀中平原第一个解放的县。经过多年发展,肃宁县已形成裘皮服装、针纺服装、铁路经济、传媒出版、民族乐器、电力装备、鱼竿渔具、现代农业八大传统特色产业及军民融合、科教文旅、现代物流三大新兴产业的“8+3”特色产业格局。近年来,裘皮服装和针纺服装产业发展迅猛,获得了“中国裘皮之都”和“中国针织服装名城”两个国字号荣誉。

肃宁裘皮,是在独特的地理条件下用特殊工艺制作的“肃宁裘皮”(貂皮、狐狸皮、貉皮)具有轻柔美观、色泽艳丽、舒适保暖、无灰无异味、穿着大方等特点,堪称“裘皮软黄金”。肃宁裘皮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意大利著名裘皮服装设计师马蒂尼来到肃宁实地考察后称赞:“肃宁才是真正的毛皮之乡!”

自2013年以来,全球毛皮行业一直处于低迷状态。面对不利形势,肃宁县瞄准市场需求,不断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先后引进了投资40亿元的飞虎时尚产业城、投资20亿元的风尚小镇和投资30亿元的港宁针纺科技产业园,搭建起以裘皮服装、针纺服装为主,融合四季时尚服装的多元化产业发展平台,促进肃宁县实现由“裘皮之都”向“时尚之都”转型,由“针纺名城”向“时装名城”蜕变。

“世界裘皮看中国,中国裘皮看肃宁。”想了解肃宁县的“裘皮+服装”产业经?快来听听县长王志乾怎么说!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