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秉持匠人初心 打造民族品牌

秉持匠人初心 打造民族品牌

2020-06-29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在江苏省苏州市双源鞋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源鞋业”)的研发室里,几十名设计人员正在忙着画图纸,靠墙的样品柜上,摆放着上百种新式鞋样;亮堂的车间内,一字排开的几十台电脑针车飞针走线……在疫情影响、全球贸易量下降的背景下,苏州双源鞋业却依然订单不断,复工复产稳步进行。这一切都归功于双源鞋业不断创新,求新求变的企业精神。

苏州市湖南商会吴江分会会长、苏州双源鞋业董事长 曹舜尧(苏州市湖南商会吴江分会 供图)

精益求精 打造品质口碑

双源鞋业的董事长曹舜尧早年在广东一家合资企业负责品控管理,品质口碑对于一家外贸加工企业来说是立足之本,外资方对于品控的严格要求深深影响了曹舜尧。之后在经历了十多年的沉淀,曹舜尧决定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创业,建立起自己的外贸加工厂,为日本企业代理加工生产高端女鞋。在创业初期又遇到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市场份额缩水。曹舜尧下定决心狠抓产品质量,用精益求精的制作工艺满足了外商挑剔的眼光,获得了稳定的订单来源。加上当地政府对于外贸企业的政策扶持,外贸出口手续变得更便捷有效,使得双源鞋业在业内站稳脚跟,在区域内也有了一定的口碑。

在之后的发展中,双源鞋业将这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直贯穿在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好产品一定会带来好市场”这是双源鞋业的商业信条,不断在新材料、新技术、新款式这三方面下功夫搞创新。企业在技术创新的同时,注重品牌信誉的树立。在代工产品赢得口碑的同时,也在发展自主品牌。这一系列的企业规划为双源鞋业赋予了品牌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性。

求新求变 紧跟时代变化

中国鞋业的产业链完整、劳动力素质和熟练程度更好、关联行业发展机会多等优势依然明显。基于这种因素,很多以前的单纯制鞋代工企业已经开始在中国实现多元化经营,降低制造业比重,转而进行鞋业品牌、销售业务,其对企业的贡献率其实更大。

苏州双源鞋业抓住时代机遇,利用之前代工的高品质加工技术建立自身独立的民族品牌,将高精尖的产品提供给国内的消费市场。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外贸订单锐减,双源鞋业依靠提前在国内市场布局、地方政府的政策补贴和电商销售平台的引流迅速恢复生产。双源鞋业利用灵活的商业思维成功转危为机遇,工厂的销量没有遭受较大影响,反而稳中求进。与国内企业合作定制个性化的职业工装鞋类,将国内市场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大。曹舜尧认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鞋类消费市场,内销市场为全世界所关注,随着中国经济的升级发展,内销市场还将进一步扩大。

苏州市湖南商会吴江湘商年会现场(苏州市湖南商会吴江分会 供图)

百舸争流 共显湘江本色

作为苏州市湖南商会吴江分会会长,曹舜尧身上充满了那种“朴素实干、敢闯敢拼”的湘商精神。目前湖南企业家在苏州地区人数位居苏州外地企业家人数前三,商会内部人才济济。曹舜尧希望通过商会可以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企业与企业间互惠互利,企业与人才之间的信息交流共享。同时,不断拓展湘苏两地经济联系,推动企业与人才,技术之间的密切交流,促进两地经济共同发展。

在今年的商会建设规划中,曹舜尧希望带领商会抓住“长三角一体化”的政策优势和吴江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更多的湖南籍在苏州企业家加入商会,并定期组织商会参加行业性、地区性、国际化的博览会,进一步提高湖南商会的知名度,展现“眼望全球,心想世界”的湘商格局。

苏州市湖南商会会议现场(苏州市湖南商会吴江分会 供图)

乘风破浪不怕难,百尺竿头再前进。苏州双源鞋业也将秉持匠心精神和对市场环境敏锐的观察,在品牌战略化和国际化的道路上利用品质口碑为自己民族品牌的发展再上新台阶。(曾华锋 王瀚 高丽霞)

文章关键词:苏州市吴江湖南苏州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