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污水处理不达标严重影响孟加拉国皮革出口

污水处理不达标严重影响孟加拉国皮革出口

2020-07-0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花了大约15年时间建设的孟加拉国的萨瓦尔制革工业区的污水集中处理厂,尚未达到其运营能力及环境标准。

萨瓦尔制革工业区的真相终于得到了承认了,并被公之于众。自2017年制革企业被强制搬迁到萨瓦尔制革工业区以来,多次提及此事。总理的私营工业和投资顾问最终意识到国家的制革业正在遭到破坏。只有当危机到来时,人们才会真正认识到它的存在。
皮革行业由三部分生产组成,即:制革,制鞋及各种皮革制品生产。
在疫情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对皮革行业造成了如此恐慌的局面?让我们看一下由孟加拉小型企业工业公司进行的整个搬迁过程。
2001-2005年,政府决定将哈扎里巴格制革厂迁移到萨瓦尔,目的是恢复哈扎里巴格的生态环境。孟加拉小型企业工业公司是拥有半个世纪新建工业开发土地的经验。但是,对于制革行业的工作和性质,他们完全不为所知的。
在萨瓦尔制革区引入了一个新的概念——以污水集中处理厂(CETP)为基础,建立一个环境友好型工业园区。但是,花了大约15年时间建设的孟加拉国的萨瓦尔制革工业区的污水集中处理厂,尚未达到其运营能力及环境标准。因此,不符合国际环境标准阻止了孟加拉国皮革进入国际革市场,甚至出口的鞋类也不允许使用当地生产的成品革。
2017年制革企业被迫搬迁至萨瓦尔,萨瓦尔新建成的制革区的主要基础设施,污水集中处理厂(CETP)达不到制革生产所需要求。以至于到今天,污水集中处理厂整体上尚未按照标准运营。这也是我们的皮革无法获得国际贸易许可的主要原因。
目前,制革企业亟需解决符合标准的生产环境,以及更新设备的资金。哈扎里巴格时期的制革厂基础设施以及大部分机器设备都有30-40年的历史。在搬运时,30%的制革机器遭到损坏,无法使用。特别是木制转鼓破损率达60%。
冠状病毒的大流行导致了世界皮革市场低迷,制革企业处境艰难。由于达不到ISO或LWG的环境标准要求,孟加拉国的皮革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失去了其应有的份额。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