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泉州线上产业直播节带货超181亿元

泉州线上产业直播节带货超181亿元

2020-07-10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

受疫情影响,电商直播的新风口有效助推了传统产业加快复苏。作为“品牌之都”和民营经济沃土的泉州,抢先跑出了自己的加速度。

带动泉州好货全国“圈粉”

今年4月23日,泉州市联合知名电商平台拼多多启动以“海丝精品、好货不贵”为主题的泉州线上产业直播节,推动产业直播活动率先在泉州形成声势和热潮,助力产业复苏。记者从泉州市商务局获悉,截至6月30日,直播节带动泉州好货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圈粉”,两个多月来,拼多多平台上注册地址且发货地址均位于泉州地区的店铺成交额超181.6亿元,成绩斐然。

此外,“泉州好货馆”在拼多多全渠道曝光量超过15.7亿次,其中来自关键词搜索的曝光量接近2.3亿次;拼多多平台上位于泉州地区的店铺超过58.42万家,活动期间新增店铺数量接近10万家;活动期间订单笔数TOP类目(一级类目)分别为食品、服装、母婴、鞋靴,4类重点类目交易额占比超过60%。

助推网络销售快速反弹

在泉州线上产业直播节的带动下,4月份以来,市商务局通过市县联动,指导和协调各县(市、区)、各企业在天猫、淘宝、京东、快手、抖音等平台上开展特色产业直播系列活动。例如:晋江市举办了“源头好货、晋江制造”线上产业直播节;石狮市举办了“石狮品牌服装网上直播节”;团市委牵头举办了“泉州青年抖音直播带货大赛”;泉州中石化公司举办了“助农扶贫直播活动”;泉州老字号企业协会建立“1916直播基地”,举办了泉州老字号网络直播活动等等,使产业直播活动在泉州形成声势和热潮,并带动了网络销售从4月份开始实现快速反弹。

数据显示,今年1-5月,泉州市网络零售额858.3亿元,全省排名第一,同比增长24.6%,高于全省增速13.9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808.7亿元,同比增长27.0%;农产品网络零售额37.8亿元,同比增长40.4%。

泉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泉州将继续深化线上产业直播活动,与拼多多等知名电商平台开展深度合作,持续做大泉州网络零售,助力产业复苏。一是利用政策优势,推动泉州跨境电商发展,助力外贸转型升级;二是以服饰、鞋业、水暖卫浴、食品、家具等为主题,举办专场资源对接系列活动,推动泉州企业入驻电商平台;三是通过直播推介优质农产品,促进泉州本地农业与互联网结合,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