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奢侈品消费需求下降 Burberry一季度可比销售额跌45%

奢侈品消费需求下降 Burberry一季度可比销售额跌45%

2020-07-16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7月15日,英国奢侈品集团Burberry公布了2021财年一季度数据 ,截至6月的13周内,核心品牌Burberry可比门店销售额下滑45%,6月单月下降约20%。

Burberry集团首席执行官Marco Gobbetti表示,新冠疫情导致的奢侈品需求下降对第一季度的销售造成了影响,预计随着海外旅行恢复,销售情况仍需一些时日才能重回危机前水平。

疫情迫使大量奢侈品牌线下门店暂时停摆,Burberry在3月底门店关闭一度达到高峰。此后,随着中国大陆和韩国等地区的疫情得到控制,Burberry该区域门店也陆续重新开业,业绩逐步得到改善。财报中,Burberry集团特别指出,中国大陆和韩国6月份的增长均超过了疫情前水平,但一定程度上这是得益于新冠疫情旅行限制导致销售额回归本国。

报告期内,亚太地区整体销售额下降10%,但从6月开始已出现恢复增长迹象。其中,中国大陆期内增长约15%,6月份增幅甚至超过疫情前1月份30%的增长水平。受封锁措施和旅行锐减的影响,欧洲、中东、印度和非洲(EMEIA)销售额下降75%,虽然6月销售额有所改善,但仍因游客量减少受到严重冲击。美洲销售额因封锁措施的影响下降70%,随着限制措施的放宽,到5月份趋势已大有改善。

为及时止血,Burberry在推出新品和品牌营销等方面不遗余力。期内发布的秋季系列、Pride和Summer Monogram胶囊系列和限量版皮具等新品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成功吸引了一批年轻新客户。中国大陆作为Burberry重点瞄准复苏的市场,Burberry也有针对性的实施了定制的皮具营销活动,包含一系列融入增强现实体验的快闪店,以及一款以时尚博主包先生微信粉丝为目标打造的限量版口袋包。该限量版口袋包上线不到一分钟即售空,所有口袋包款式在活动上线后三周内全部售罄。这也推动了皮具产品的双位数全价销售。此外,在数字化创新、开源节流、开发可持续产品等方面Burberry也动作频频。

对于接下来的财季,Burberry持审慎态度,该集团预计第二财季将持续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零售方面,旅游人数仍然稀少,店铺运营持续面临重大挑战,一些门店保持关闭状态,另一些门店则缩短了营业时间, 基于2020年6月可比店面零售额20%的下降幅度,预测第二季度该数据将下降15%-20%,2021上半财年销售额将下降40%-50%。

Marco Gobbetti表示,接下来集团将更加关注产品,并开展其他的组织改革来增强敏捷性、实现结构性成本缩减,将成本优化下来的资源重新投入到面向消费者的活动中,从而进一步强化自身的奢侈品定位。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