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小”手袋稳就业

“小”手袋稳就业

2020-07-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记者施钱贵、郑明鸿

作为易地扶贫搬迁进城的“新市民”,33岁的韦仕高目前正在一个扶贫车间接受培训。培训结束后,如果符合要求,他将能留在车间上班。

韦仕高是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蔗香镇望南村人,2019年7月,他和家人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搬到了望谟县城的安置点。

搬迁之前,韦仕高靠在乡镇修摩托车为生,搬到县城后,他得重新找一份工作。前段时间,韦仕高接到社区通知,得知附近的扶贫车间正在招工,他主动报了名,成为望发皮具手袋实业有限公司第一批接受培训的工人。

培训期间,韦仕高每个月的工资是2400元。“培训结束后是计件工资,收入应该能超过3000元。”韦仕高说。

望发皮具手袋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林灿奎介绍,该公司是普安县才华手袋实业有限公司在望谟县设立的分公司,目前还处于试运营阶段,“满负荷运转后,能解决200多人就业”。

林灿奎口中的普安县才华手袋实业有限公司位于黔西南州普安县茶源街道,是一家专门生产加工手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产品全部销往国外。

在公司附近,有一个名为布依茶源小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来自普安县各地的13000余名搬迁群众居住于此。“考虑到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我们把安置点建在工业园区附近。”布依茶源小镇新市民社区主任姜光说。

51岁的罗其芬是普安县茶源街道细寨村人,2018年搬到布依茶源小镇后,一家6口分得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并在该公司找到了工作。“在这里上班,最大的好处是离家近,工作也不累。”她说。

记者见到罗其芬时,她正在车间里忙着用工具去除手袋上的线头。目前,罗其芬每个月工资2000多元,加上老家种植的20多亩茶叶,一家人的生计有了着落。

普安县才华手袋实业有限公司行政负责人董萍春介绍,除了解决普安县群众就业问题,公司还在黔西南州其他县区设立扶贫车间。

“算上扶贫车间,我们现在有800多名工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0人。源源不断的订单,是稳定工人‘饭碗’的关键。”董萍春说,2019年公司的销售总额为1.2亿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今年2月13日复工,和去年相比有所延后,但订单不降反增,同比增长15%左右。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