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第2-3期>

 2020八大服装流行风格 做服装行业的您了解了吗

2020八大服装流行风格 做服装行业的您了解了吗

2020-07-29

来源:搜狐

作者:

俗话说得好,人靠衣装马靠鞍,穿什么无论在以前还是现在一直都很重要,长的不好的人可以通过穿搭弥补,长得好的人可以通过穿搭为自己锦上添花,穿搭可以反映一个人的性格和精气神,提升一个人的气质,标榜自己的独特,展现自己的美。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追求时尚,追求潮流,那么今天我们来说说2020服装流行风格都有什么!

2020时尚流行元素

1、优雅皮革

凡是关注过流行的人大概都不会忘记,2019年风靡的软皮革。Bottega Veneta, LOEWE, Tibi, Salvotore Ferragamo等都像商量好了一样,统统推出皮革单品。

而在2020年,这一趋势还将继续。比起硬挺轮廓的皮革,温润质地的软皮革将大受欢迎。

质地细腻、手感柔软的软皮革,从视觉上弱化了皮革的野性与不羁。在挺拔与柔软之间完美平衡。结合多种优雅的廓形,将我们不随意流露的女性化认知潇洒地表达出来。

秀场上,还有很多品牌推出了皮革单品。

我们可以在Hermès软皮革套装;Givenchy的宽版大衣;或是Loewe的皮革与编织手法中体会柔软的飒和美。

2、中性套装

穿套装,像男人一样帅,却自有女性的性感与温柔。女性面孔里的男性特质,诠释着酷感与性感的完美融合。2020年,时尚达人将会用中性化套装表达性格属性里男性化的一面。

西装套装让单薄的女性形象更加丰富有力,特别是突出肩部、加长版型的西装外套,搭配超长及地、宽松笔直流畅的长裤。

3、松松垮垮的裤子

宽松的阔腿裤流行已久,但今年流行的阔腿裤是在原本的基础上加宽了版型和长度,总体给人松松垮垮的感觉。这种视觉效果带来随性不羁的风格,少了着装的约束感,而更多地展现出衣着者的自然状态。

不仅限于阔腿裤,加长的裤型还将运用于西装裤、喇叭裤上,以营造出宽松舒适的感觉。

4、宽大的袖子

奢华复古风的全面回归,唤醒了我们内心对精致、华丽与力量感的追求。表现在衣着上,就是不再满足于平淡寻常的设计。

而夸张的袖子就是最好的载体,它模糊了一部分现实,将戏剧化、魔幻感带入衣服里。

设计师们也都不约而同地重视袖子这一重要部位。将泡泡袖、灯笼袖、羊腿袖、荷叶袖、披肩袖、公主袖等宫廷元素运用在不同单品中。

充满体积感的袖子设计,可以使一身平淡的搭配显得风格十足。只需要一件这样重量级的单品,身上的搭配就可简化。

5、绳带细节

聚焦细节,我们会发现今年流行的细节趋势都有绳带装饰。从Christian Dior、Stella McCartney到Valentino,都有不同到绳结点缀。

抽绳或腰带,增加了整体衣着的飘逸感,使规矩的着装更具随性浪漫。

搭配西装外套和宽褶半裙,绳结显示出休闲户外的特点。可以想象,穿惯了通勤装的上班族,在抽绳或腰带的点缀中,将会多酷帅潇洒。

除了基本的腰间绳带装饰,今年还有很多领口抽绳或其他局部抽绳的设计,绳结的飘逸加抽绳带来的褶皱,使单一的衣着拥有丰富的层次。

6、波点元素

经久不衰的波点元素,一直担任着复古流行的角色。今年春夏,它又将以复古的面貌回到流行的起点,在春暖花开的时候,波点元素将会迎来潮流巅峰。

等风雨过去,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可以选一条轻盈薄纱质地的波点裙,或一件含蓄内敛的波点上衣,将尘封已久的明媚与活力表达出来。

7、热情花卉植物

与去年的复古印花不同,今年流行的是张扬而热情的花卉植物印花。除此以外,还有精致重工刺绣、编织手艺打造的植物图案,抽象派绘画风格的印花、照片印花等。

Gucci的秘密花园藏着数不尽的奇花异草;Valentino用大面积植物印花打造不染纤尘的“仙女”形象;Marc Jacobs用立体剪裁和褶皱设计制作出一朵朵行走的花苞。

8、可持续时尚

我们从自然中索取的一切都将付出代价,而我们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当下的时尚话题,热度最高的一直是“可持续发展”的时尚。

Dior2020春夏秀场以森林为背景,很多设计师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运用到系列设计或秀场展示中。比如有名的“素食品牌”Stella McCartney;以“黑潮”(石油泄漏污染大海)为主题的Marine Serre;还有很多在秀场设计中注入环保理念的品牌,比如Dior的森林背景;LV秀场的松木搭建;GUCCI为每位观秀嘉宾在米兰种了一棵树,以弥补时装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还有我们主打环保面料的ICICLE之禾。

大大小小、林林总总的品牌,都用不同的设计方式表达了对环境的敬畏与对可持续时尚的支持。未来,我们一起为更好的环境而努力。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