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富贵鸟“鞋二代”林建忠再创鸟王:用40余年技术传承 重塑国产轻奢鞋履定义

富贵鸟“鞋二代”林建忠再创鸟王:用40余年技术传承 重塑国产轻奢鞋履定义

2020-08-03

来源:nbd.com.cn

作者:


731日,福建鸟王鞋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鸟王鞋业)开业。

林建忠、张振华联合创办鸟王鞋业,致力于打造中国高端轻自主品牌,主打商务男鞋、时尚女鞋和潮鞋。

我们要让消费者去重新审视,我们这种已经传承几十年的中国自主鞋履品牌的一种工匠精神,塑造消费的理解和认知,提高中国自主鞋履品牌的认知度,认可的自主轻鞋履的身份。”林建忠表示。

林建忠,系原富贵鸟鞋业董事长、创始人、中国一代鞋王林和平先生之子,在富贵鸟有15年的从事销售工作经验

富贵鸟曾盛极一时,顶峰时期富贵鸟的员工人数接近1万人,超3000家门店遍布全国,还聘请中国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明星陆毅作为品牌代言人。然而,这一切的荣誉都在2019年富贵鸟宣布破产后化为尘埃,成为了历史。

林建忠目前面临的不单单是富贵鸟品牌已经大幅受损,需要重新再造一个“鸟王”品牌这一不利情况,而且他还面临着皮鞋领域众多巨头林立和消费者偏爱运动鞋的市场环境。这个迈步从头越,林建忠如何破局?

创立鸟王鞋业 重塑国产轻鞋履定义

在林建忠看来,富贵鸟香港退市之,却成了他极大的动力。“未来5年,我要重回资本市场。”林建忠掷地有声的亮出自己的目标。

731日,鸟王鞋业位于泉州市石狮市八七703号的直营旗舰店开业。

图为位于泉州市石狮市八七703号的鸟王鞋业直营旗舰店

林建忠表示,鸟王鞋业的石狮直营旗舰店也是鸟王鞋业首家线下实体店。类似于林建忠父辈们40年前创业的轨迹,林建忠要在一年内覆盖整个大泉州地区。

鸟王鞋业诞生于福建省石狮市。这里的人们天生就信奉“爱拼才会赢”和“会拼又敢赢”创业精神,孕育出众多中国知名的鞋服品牌。这片浓烈而丰沃的创业文化土壤,将同样滋养“鸟王”成长与腾飞。

在开业的现场,不少林氏家族昔日好友与合作伙伴也纷纷道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林建忠已经走出了从01关键的一步,但摆在林建忠面前的除了“开业志禧”之外,还有更多的压力,因为对比当年富贵鸟极盛之时,富贵鸟在全国拥有3000家旗舰店。


图为林建忠(右一)介绍鸟王鞋业旗舰店产品

为何不通过线上快速推广,而是首选开了一家线下旗舰店?在林建忠看来,虽然线下实体店这种方式较为“传统”,但单凭线上开拓市场是无法树立品牌的。“好的品牌一定要有线下,通过线下与线上的结合,双轮驱动”这是林建忠想沉淀一个百年品牌的战略。”林建忠透露,鸟王鞋业的线上旗舰店也会马上铺开,并开始向全国发货。

“当年国内所有的鞋服企业都在惊诧ZARA7天供应链,ZARA能够在缺货的7天内补货,我们能够做到一天内补货,这是基于我们的集成信息系统和流程化管理,前端门店的数据和线上的数据实时在与流水线对接,以此我们能够实现快速反应,让市场认可的产品迅速补货。林建忠表示。

针对鞋履产业近年来的低迷,林建忠表示:“行业就算衰败也不可能消灭,它只会跟随时代的进步(而进步),你要赋予这个行业新的东西。比如说最基本的以前(制鞋业)叫传统劳动力密集型制造业,现在你做这一行业,是要把它弄成信息化和半自动化的产业。鞋服这个东西是人要穿的,可能很长的历史时期后不用了,但是几百年内还是要用的对不对。”

鸟王鞋业针对商务群体、白领群体和年轻群体,推出了男女皮鞋、休闲鞋和潮鞋等多个系列产品。鸟王鞋业对品质的追求体现在对细节的严苛标准上,在细节中挖掘舒适、精致、细腻的质感,彰显优雅时尚的轻调性。

林建忠解释称:“我要重塑国民对传统真皮鞋制造业一贯低端无品质的印象,我们是沉淀了40余年的技术及制鞋经验的团队,同时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到世界经济第二的一个传统制造业的缩影。重新出发不忘初心,善用智能制造使我们有机会颠覆传统的真皮皮鞋制造业。我们要呈现更好更舒适更符合国民人体工学的皮鞋产品,面向全球。

传承父辈百年品牌是我从小的梦想

林氏家族于1984年创办了富贵鸟鞋业。创始人林和平先生对鞋始终以质量立业为毕生宗旨,历届获得中国皮革协会授予的“中国真皮领先鞋王”称号。

目前林和平先生担任鸟王鞋业高级技术顾问。鸟王鞋业将传承与弘扬“鞋王”的工匠精神和精湛工艺,为中国制造再续“鞋王”百年品牌。


“追求时尚与舒适,做更符合国民的产品,最终走向全世界。”这句话是林和平从小教育林建忠的一句话。

“说实话,从小我爸的这句话对我影响很大,虽然我没有刻意记住,但是现在才知道在成长过程中,这句话深深的驱使着我,传承父辈百年品牌的精神是我从小的梦想。”林建忠称。

林建忠表示:“做出来品质的鞋,关键的是两点,一个是人才,一个是原材料。人才决定了技术,什么是技术呢?比如意大利的制鞋业,皮革原材料都是很粗糙很难看的,但他可以把后面做出来,达到毛很细腻,很漂亮。越细腻,就越有质感,这个就是技术的关键点。”

好材料+好工匠,是鸟王鞋业打造每一双好皮鞋的品质保证。鸟王鞋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包含了国际品牌设计师团队及原富贵鸟高端定制班底。在老鞋王林和平带领下拥有一批具备二三十年精湛制鞋经验的技师团队。

“第二是材料,你知道到哪里买好的材料和不知道去哪里买好的材料、还是后加工过的材料,这都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这就是我们如何去把控品质,因为我们知道好的原材料在哪里。做事情主要是做一个情怀,久而久之一贯地保持,大家就会自然地慢慢的接受鸟王这个品牌。” 林建忠称。

鸟王鞋业是国内目前唯一同时掌握高端男女皮鞋研发、设计和制作工艺的公司,鸟王鞋业每一双皮鞋都使用严格甄选的“等级皮”为主要制作材质。在设计上融合中国南北地区不同的人体工学,给消费者带来极致的舒适体验。

鸟王鞋业将在主流核心城市建立自己的体验店,同时大力发展“A B C”新型电子商务模式(既代理商、商家、消费者共同搭建的三位一体的模式),推动鸟王鞋业“0 2 0”营销网络的融合贯通。

鸟王鞋业的使命是“以质量立业、以创新为本”,推动传统鞋业的创新及变革。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年轻的“鸟王”初啼不同凡响,征程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